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常德残疾青年开设24小时免费书屋

发布时间:2016-06-10 11:31:10

红网常德6月10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张友亮)“欢迎大家光临!”6月9日是端午节,石门县残疾青年凌陈创业的第二家实体“凌晨书屋”开张,来看书、赠书的市民挤爆了书屋。

凌陈今年30岁,拥有比同龄人更曲折的经历:1岁得了重病,10岁时家里花掉所有积蓄并借钱为他动手术才保住了生命,14岁时父母因家庭重压离异,他初中未毕业即被迫辍学,靠在石门汽车西站叫卖纯净水、槟榔和晕车丸等补贴家用。

2011年,凌陈以家里62平米住房做抵押,以母亲的退休工资做担保,在石门县劳动保障局申请到8万元无息创业贷款,开了自己的第一个蜂产品专卖店。凌陈做生意很讲诚信,也勤奋,没多久蜂产品专卖店的生意便大有起色。

店里稍有利润,凌陈便开始资助石门一中的贫困学生涂强。之后,涂强考上了军校,他又开始资助石门皂市镇的一名贫困女生。在资助了一个学期后,在外打工的孩子父母回家感谢凌陈,却发现“恩人”是一名残疾人。这对善良的父母怎么也不肯继续接受资助,决定回乡边做工边照顾孩子。

凌陈被当地众多单位请去演讲,在与家长学生的接触中,他发现石门县城缺乏供市民和学生全天候阅读的场所,凌陈萌发了创办书屋的念头。一家银行破例给他贷款20万元解决了资金问题,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县长郭碧勋得知凌陈的难处后也给予支持,最终促成了书屋的开业。

凌陈介绍,现在书屋已招收11名员工就业,24小时营业,为市民读者提供免费读书的场所。

  • 上一篇:身患癌症 她坚持还债40余万
  • 下一篇:房东借收水电费名义利用备用钥匙进入房内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