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倒个茶水都能引发血案 云南金平行凶男被判社区矫正

发布时间:2016-06-11 00:19:42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张耀辉袁红)云南金平县两名男子因为倒茶水的先后顺序引发血案,受害人腹部被刺伤,近日,县法院依法审结此案,行凶者被判二缓三,并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2016年1月3日0时30分许,被害人普某和朋友在烧烤店内吃烧烤、喝酒时遇到被告人徐某。两人因倒茶水的问题发生争执,普某腹部被徐某刺伤,经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当天早上,徐某主动到金平县马鞍底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

金平县检察院以被告人徐某犯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徐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普某以徐某犯故意伤害罪并造成经济损失为由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赔偿协议,普某谅解了徐某。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徐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辩护人认为徐某系自首,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初犯、偶犯,积极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并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建议法庭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的辩护意见,法院予以采纳。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 上一篇: 小货车“吻”上保时捷 豪车车主安慰老伯好好过节(图)
  • 下一篇: 受端午和南博会客流叠加 11日云南铁路客流将实现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