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上了失信名单 “老赖”小心“花式”惩罚

发布时间:2019-04-28 15:48:56

上了失信名单 “老赖”小心“花式”惩罚

坐不了飞机,买不了车票,贷款受限还被贴公告……

欠债不还,法院判了不履行,“老赖”的所作所为让不少人头疼不已。“向老赖宣战、向执行难宣战!”广东法院目前已展开“夏季执行大会战”。日前,新快报记者从两级法院了解到,失信被执行人平台将对曝光和惩戒“老赖”发挥重要作用——一旦榜上有名,将会遇到“花式”惩戒,包括坐不了高铁、飞机,贷不到款,卖房不成功,信息被贴到村委没法抬头做人,甚至面临被判刑。目前,在广州多个“老赖”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第1 招

限制出行

买不了机票 坐不了高铁

广州市增城区法院近日通报的一则案例中,被执行人周某因欠一家农牧科技公司货款59万余元,被判决要还钱并被申请了强制执行。周某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后,仍拒不履行。2015年11月9日,增城区法院将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6年初,当周某想赶往外地做生意时,发现机票都买不了。为了消除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受到的种种限制,周某最终私下找到债主协商解决了还款事宜,并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法官,您好,本人张某某,刚通过网银转账7300元到法院账户,请查!还要麻烦您帮我撤销我的失信被执行人记录……”2015年12月2日,天河区法院执行局赖法官收到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这条短信。张某某因一宗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开发商告上法庭并被判决要支付违约金2.8万元。张某某未履行义务,后被对方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除了划扣张某某在银行的部分款项后,未查到其下落及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破解执行难题,经办法官按照《最高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张某某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2015年12月2日,张某某正出差在外,返程时得知自己因被纳入失信名单而被限制购买高铁票,心里受到了很大的震动,思前想后遂找到赖法官,主动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第2 招

禁止贷款

拖欠员工工资 贷款融资没门

在黄埔,某企业本该向五名劳动者支付16万余元的劳动报酬。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拖赖,已数月未发工资的劳动者生活陷入困境。因涉案企业未支付前述款项,五名劳动者向黄埔法院申请执行,黄埔法院依法立案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黄埔法院对涉案企业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信息进行了全面查询,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面对这一难题,黄埔法院依法将涉案企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银行推送了失信信息。此后,涉案企业无法从银行贷款,只能老老实实履行了义务。

  • 上一篇:立竿不见影 太阳今天直射广州
  • 下一篇:珠海举办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