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民警几个月调查走访 12岁女孩终于有了户口

发布时间:2016-06-11 10:19:05

天津北方网讯:61岁的董淑珍有个12岁的女儿,尽管女儿不是亲生的,但她却视如己出,这些年有块石头一直压在她心里,因种种原因,女儿自出生后就没有户口,到了入学年龄也不能上学,她为此奔走多年,直到前不久,女儿的户口终于有了着落。

董淑珍与玲玲的故事要从12年前说起。玲玲出生那天,她接到弟弟的电话,说他的女儿降生了,董淑珍到了医院才知道,孩子是低温婴儿,情况危险。10天后,玲玲出院了,可她的母亲却不辞而别,弟弟无法接受,把孩子交给董淑珍就外出打工了。董淑珍把孩子抱回家抚养,丈夫和儿子都反对,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孩子。

由于弟弟和玲玲母亲一直没登记结婚,玲玲的户口问题一直没解决,2012年,弟弟因癌症过世,户口问题更难办了。

今年年初,公安部提出要解决无户口人员的落户问题,经过南开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民警几个月的走访调查,确定了董淑珍和玲玲的事实抚养关系,上个月,孩子的户口终于办下来了。董淑珍特别高兴,女儿终于可以上学了。

  • 上一篇:天博自博迎来节日参观高峰 端午节博物馆欢乐多
  • 下一篇:三菱劳工赔偿有联系人 受害者及亲属快来办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