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最强大脑》获白玉兰奖 科学真人秀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11 10:23:36

《最强大脑》获白玉兰奖 科学真人秀获佳绩

  制作人上台领奖  

   

6月10日晚,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最强大脑》荣获白玉兰奖最佳综艺栏目(季播)奖,制片人桑洁代表《最强大脑》制作团队上台拿奖。作为一档素人为主的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第三季逆流而上,以高收视证明实力。从最强大佬、最强出题人、最强道具升级、智力游戏开发,到全球化视角的脑王赛,《最强大脑》将科学真人秀节目与娱乐巧妙结合,捧红了诸如水哥王昱珩等素人选手,节目效果惊艳。据了解,《最强大脑》第四季正在筹备中,或将和最新科技做创意融合,有望在电视节目制作领域再度创新。

《最强大脑》获白玉兰奖最佳综艺栏目奖 收视拔尖逆流而上获佳绩

6月10日晚,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大奖颁奖典礼举办,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摘得最佳综艺栏目(季播)奖。《最强大脑》制片人桑洁代表《最强大脑》制作团队,上台接过颁奖嘉宾Angelababy手中的白玉兰奖杯。在今年一季度多个大热综艺节目集结的情况下,这样一档以最强大脑素人选手为主打的科学真人秀节目,得以突出重围,着实不易。作为国内罕见的大型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已经在坚持与专注中走过了三季。

第三季《最强大脑》在一众以娱乐、明星话题为主的综艺节目中逆势而上,以绝佳的收视成绩与广泛的社会关注度,成为各家媒体竞相报道和分析的典范节目。 《最强大脑》第三季不仅以傲人的收视成为2016年Q1周五综艺大战中当之无愧的冠军节目,且开播前三期的视频播放量就突破2.5亿,单日新增量更是高达5628万。从收视率到视频点击量,从传统电视平台到网络平台的几组数据,都明确表明了,由远景影视制作出品的《最强大脑》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三季以来稳中求进,终于做到了“让科学流行起来”。

科学真人秀娱乐化探索 第三季创意升级口碑佳

第三季《最强大脑》在节目模式上不断创新,已经突破原有的国外模式,不拘泥不束缚,做出了有态度的《最强大脑》。在挑战项目的设置上,节目组不畏难度,设计严谨科学又创新,如“一叶一菩提”、“雪花之谜”等项目,在创意呈现及道具制作方面都极具创新精神与专注态度。为挑选出更加有实力的选手,节目组还联合科学团队开发了智力小游戏。

此外,第三季《最强大脑》具有更开阔的全球化视角,在国际赛的赛制设定、选手确定上更加严谨,涉及到的国家也更加广泛。本季节目也邀请了TFBOYS 、SNH48这样的当红明星团体,但不同于其他娱乐综艺节目的是,《最强大脑》在娱乐明星的使用上,以明星定制项目,让明星也成为科学挑战的一部分,更好地实现了让科学流行起来的目的。

除此之外,《最强大脑》第三季将素人选手能力实际运用到社会中,捧红了一大批素人选手,如曾协助警方探案、破解难题的水哥王昱珩等。这档素人选手为主的真人秀节目,实现了打造最强大脑红人的目标,让普通人的脑力智慧得以发挥所长,而非局限在节目挑战中。

让科学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 第四季《最强大脑》正在筹备

第三季《最强大脑》的口号是“让科学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这一口号意味着节目将对年轻人的教育与引导作为己任,力图将科学态度灌输到年轻人的观念中去。因此,第三季《最强大脑》邀请了众多最强大佬参与节目,王石、刘强东、陈欧、王小川等商界精英,从商界的专业视角参与节目,各抒己见,作为年轻观众的榜样,有利于吸引年轻人收看这档科学真人秀节目。

而本季TFBOYS、SNH48、T-ARA这些明星组合,都担任了“青春代言人”的角色。作为明星,他们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观看节目,让年轻人在“追星”的同时,也感受到科学与脑力的重要性,从而真正对科学产生兴趣、引起重视。《最强大脑》借助邀请的娱乐明星的号召力与影响力,通过明星的力量“寓教娱乐”,让科学真正流行起来。

据了解,《最强大脑》第四季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制片人透露,节目玩法将会和最新科学做创意结合。最强道具、最强嘉宾、最强选手的强强联合,有望乘胜追击,引发素人科学真人秀节目在电视市场的又一轮热潮。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搜狐视频!

  • 上一篇:《跨界歌王》潘粤明成百变新秀 神秘舞台引期待
  • 下一篇:钟丽缇秀钻戒10月办婚礼 与小男友玩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