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劳斯莱斯玻璃被洗坏 车主起诉洗车行索赔15万

发布时间:2016-07-07 02:18:37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唐宁)豪车在洗车行洗车打蜡时,车主发现后风挡玻璃破损,认为是洗车行员工不当操作所致,几经协商未果,将对方诉至法院。今天(7月6日)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时,被告不认可豪车风挡玻璃破损是员工所致,不同意赔偿,且拒绝调解。

起诉称豪车被洗坏车主起诉洗车行

2016年4月1日上午9时50分,白女士的家人驾驶她名下的黑色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在海淀区远大园六区妍姐商场首层一处中天盈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洗车行内进行车辆的清洗和打蜡。

白女士称,当车辆洗车打蜡后,她的家人拍照准备发朋友圈时,发现后风挡玻璃处凹了一块。白女士推测,是洗车行清洗打蜡过程中,工作人员不当操作导致车后风挡玻璃下沿处破损。

与洗车行交涉未果,白女士将该洗车行公司中天盈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庭,请求法院判令洗车行赔偿其车辆损失费用15.58万元,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庭审洗车行:车辆并非洗车打蜡时受损

今天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白女士本人并未到庭,原被告均委派代理人到庭应诉。

在法庭上,被告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被告辩称,豪车后风挡玻璃的破损并非洗车行工作人员所致,原告提供的照片只能证明后风挡玻璃破损,但并不能证明损坏是在该洗车行弄的。

被告代理人说,“当时给涉案车辆打蜡的员工都没有发现玻璃坏没坏。打蜡是在外面,如果发现玻璃坏了,正常情况下员工都会说一声。玻璃破损应该是什么东西砸的,在我们这里只有板子才能砸出这样的坑,但干过洗车行的都知道,面对这么好的车,不可能故意用什么东西去砸。”

被告方表示,打蜡就是一盒蜡、一块海绵,之后再用毛巾擦一遍,整个过程大概只有两三个小时,“打蜡也不会给玻璃打蜡,对于好车,洗的时候大家会更细心一些,一般不干活儿的员工也会离得远远的,因为碰坏一小块也赔不起。”

对此,原告方代理律师不认同,她随后向法庭出示一份录音,以证明玻璃是在被告洗车行处弄碎的。

法庭当庭播放了原告提供的录音,对话中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表示自己洗车时并没有发现车辆风挡玻璃有破损,也不能确定车辆来前是好的。

被告方洗车行代理人表示,他们认可此份录音是原告和涉事打蜡的该洗车行员工在进行对话,但不认可该车行洗车之前到底有没有损坏。

随后,原告方向法庭提交了一份保养涉事车辆的记录,并称3月31日涉案车辆刚刚做了保养,而且保养中也没有发现涉事车辆损坏。原告方坚持认为玻璃破损是洗车行员工所致,之所以要的索赔金额这么贵,是因为国内没有原装玻璃,需要4S店从国外调货。

庭审结束时,原告方表示同意调解,但被告方称“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无法调解”。随后法官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

  • 上一篇:买卖犀牛角象牙案今日开审 涉案物品价值1600万元
  • 下一篇:北京五年内落实延迟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