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回龙观腾讯众创空间将开放二期

发布时间:2016-07-07 04:59:05

吸引高素质人才家门口创业 一期创业者2/3来自回龙观

7月中旬,回龙观双创社区的“腾讯众创空间”二期将正式开放,能够满足5000人的创新创业需求。至此,回龙观双创社区的标志性项目全部开放,成为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众创空间。目前,昌平区的特色双创基地建设已经启动,力争2020年底空间规模达到25万平方米以上,形成服务范围更广的产业集聚区。

2/3创业者来自回龙观

去年11月,昌平区成功打造了全国第一家双创社区——回龙观双创社区,并以此为样板,提炼出了“回+”双创社区这一特色品牌。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由腾讯开放平台携手英诺创业圈及昌发展公司联合创建运营,是“回+”双创社区的标志性项目,规模5.5万平方米,一期已于去年11月开放,现已入驻团队48个、人数318人,入驻率100%,总融资额度约1.6亿元,估值约17.7亿元。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入驻团队中,有超过2/3的创始人和员工就住在回龙观地区。该项目二期将于7月中下旬开放,能够满足5000人的创新创业需求,目前联合办公空间意向入驻团队65个,加速器预入驻团队13个,总计人数约1000人。

天通苑项目年底投运

据了解,今年5月份,昌平区作为北京唯一的参选代表,参与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的评选。在与全国18个城市的角逐中,通过竞争性评审,被评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

目前,昌平区正在打造“回+”双创社区另一个标志性项目,即宅创部落/极客丛林众创空间,位于天通苑地区,规划空间规模约20万平方米,其中联合办公5万平方米、青年创业公寓和中高端人才公寓5万平方米、创新体验式商业中心10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基本投入运营。

“双创航母”将亮相京北

据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型企业、老旧工业厂区及其周边区域,将突出集成创新和集约发展的功能,重点建设一批多元化、特色化的创新创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底空间规模达到25万平方米以上,在京北形成服务范围更广的产业集聚区。利用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拥有大量高素质、多元化创新创业人群的优势,昌平区将加快推动“回+”双创社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双创空间规模达到75万平方米以上,基本满足该区域人才就近创业的空间需求。

北京晨报记者陈琳

  • 上一篇:恶劣天气西站周边交通将管制
  • 下一篇:高考 明日起可查询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