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封路倒垃圾 胡同被堵近4月

发布时间:2016-07-07 05:04:05

事发西城区半步桥胡同 城管责令整改 涉事单位否认封路

封路倒垃圾 胡同被堵近4月

半步桥胡同东西走向的百米路段被垃圾堵死。

有居民反映,西城区半步桥胡同约100米的距离被大铁门封死,已有近4个月,影响出行不说,封起的路段还堆放了大量的废品和垃圾,导致蚊蝇肆虐,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城管部门早在3月份就张贴过通知书,但涉事单位“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至今未整改。

胡同被封堆满垃圾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半步桥胡同呈“L”型,被堵路段是东西向的部分,大约百米长。家住胡同北侧的林先生已经在1号院住了51年,他无奈地表示,胡同原本一直是通着的,今年3月中旬突然被拦起来,至今没有重新开通,他们出门要从北侧绕一个大圈。

更让居民难以忍受的是,“现在被堵胡同里堆满了垃圾,大夏天的,全是蚊子和苍蝇,根本没办法开窗。”林先生称,自从路被封以后,他们已经向各个部门反映多次,但至今没得到解决。

记者找到辖区的自新路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主任告诉记者,居民投诉后,她也到现场查看过,发现上面贴着要进行地下管道维修通知单,但没有落款,没想到几天后就堆满了垃圾。

城管责令整改无效

采访中,居民和居委会多次提到西城区房管局。居委会称,此事牵扯到上级单位西城区房管局,他们无权管理,而多位居民也指出是房管局所为。据称,此事缘由是因为临街餐馆“串门”所租的是房管局的房子,但“串门”将租金交给二房东后,后者并未转交房管局,“所以房管局不让‘串门‘营业,将胡同给堵住了。”

有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城管部门下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这张原本贴在铁皮门上的通知书上写着,通知对象为“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称其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责令其于2016年3月24日23时之前改正。居民们指出,“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就是西城区房管局的下属部门。

记者联系到下发通知书的白纸坊城管分队,对方证实通知书是他们下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居民投诉后,对“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进行了约谈,之后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后来得知这一事件涉及经济纠纷,已进入诉讼程序,便没有继续干涉。

涉事公司否认封路

记者致电西城区房管局,工作人员称“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并不是他们的下级单位,“过去这些房的确是房管局的,也归我们管理,但现在由这个公司负责,房租也交给该公司。”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得知,该企业经营范围为“直管公房及有关设备的经营和修缮,接受委托从事物业管理”。

记者找到“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工作人员回复称,“串门”房子的确归他们管,他们是将房子出租给了“骐冀阁”,“骐冀阁”合同到期后,他们便不再允许对方经营,至于骐冀阁私自将房子转租一事,他们并不知情,封路一事也不是公司所为。记者求证公司目前是否在起诉,对方拒绝进一步回应。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王中新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 上一篇:里约奥运 纪念套装开卖
  • 下一篇:“格格府”叫价1-4亿被指新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