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西城一胡同被杂物封堵4个月 或由房屋产权纠纷引发

发布时间:2016-07-07 11:23:14

截至7月6日,西城区半步桥胡同1号院西侧的约50米的路段,被挡板和杂物封堵了近4个月,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小影响。居民称该事件或由产权纠纷引发。

6日上午,记者来到半步桥胡同1号院西侧,这里约50米长的路段被封堵。该路段宽约3米,挡板内堆满木质桌椅、立柜、泡沫箱等杂物。被封堵路段的南侧紧邻居民区,北侧一家为“串儿门”的餐馆大门紧闭,已停止营业。

半步桥胡同1号院内居民林先生称,他在该院住了51年,被堵路段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常用路段。今年3月,一夜之间该路段被人用挡板隔挡起来。“原本两分钟的路程,现在需要绕行10余分钟才能过去。”林先生说。

另一名居民表示,在该路段被堵的当天早上5点,有多人将“串儿门”餐馆内的沙发、立柜等杂物堆积在封挡的道路内,“垃圾越来越多,入夏后味道特难闻。”该居民说。

多名居民称,餐馆承租的房屋产权属于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此前该房屋由名为骐骥阁的公司承租。后来骐骥阁把房子转租给“串儿门”,该路段被封堵或与三者之间的经济纠纷有关。

“听说骐骥阁的老板跑了,‘串儿门’的房租也没交到第三分部那里。”有居民告诉记者。

林先生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3月24日,城管曾贴出通知,称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有“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行为,责令其于3月24日晚11点前整改完成。

6日下午,记者致电白纸坊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居民投诉后,对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进行了约谈,之后下达了责令改正的通知书。但后来得知该事件背后存在经济纠纷,该封堵路段已作为证据被封存,何时清理仍待法院判决。“纠纷双方是谁,我们不便透露,何时清理杂物,我们也只能等法院的判决结果。”该工作人员说。

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宣房房屋经营公司三分部,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串儿门”的房子的产权归他们所有,他们是将房子出租给了骐骥阁,骐骥阁合同到期后,他们不再允许对方经营,至于骐骥阁将房子转租给“串儿门”的事他们并不知情,他们也没有封路扔废品。至于现在是否与其中一方在打官司等问题,对方拒绝回应。

  • 上一篇:司机清晨酒驾撞上三轮后逃逸 一的哥记下车号牌
  • 下一篇:民警持盾牌制服在家持刀精神病人 3名警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