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一男子在网吧过日子 杀人后继续蹲吧上网

发布时间:2016-07-07 11:36:39

广东一男子在网吧过日子 杀人后继续蹲吧上网



抓捕现场 黄海樱 摄

中新网茂名7月6日电 (梁盛 黄海樱)广东茂名化州市警方6日通报,当地警方仅用45小时,成功侦破一起搭客司机被杀案。目前,落网嫌疑人温某本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月27日23时38分,化州市警方接报称,在河西街道办坡石村委会江堤路段,有人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疑因交通事故倒在血泊中。

警方经仔细勘查,鉴定为杀人命案,并很快确认死者名叫林某,从事养殖业,经常晚上出来兼职开摩托车搭客。

28日下午,经过海量的视频追踪,在化州市区北京路北岸车站对面的嘉福花园路口附近的视频中,民警发现林某的踪影。只见林某停车不够1分钟,一个脚穿拖鞋的男子便走了过来,摩托车开走的时间为案发当天的23时25分。由于视频中仅录下该男子的一双脚,民警继续寻找该时段该路段出现的行人足迹。很快,一名身穿灰白相间短袖衫、黑色长裤,脚穿拖鞋,个头不高的纤瘦男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该男子是从距离林某候客地方不足百米的时尚网吧走出来,然后上了林某的车离开。

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该名可疑的拖鞋男子名叫温某本,系化州市河西街道办坡石村委会江口村人。

艰苦追踪了将近40个小时的办案民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所有的侦查证据都指向了这个穿着拖鞋的可疑男子。温某本很可能就是一名夺命乘客。

29日晚21时许,抓捕民警直扑温某本藏身的北岸佳音网吧。正在上网的温某本束手受擒,民警缴获其随身携带的一只行李箱,当场从箱里翻出一条沾满已凝固血迹的黑色长裤。

据温某本交代,6月27日深夜,他从网吧出来准备去吃宵夜,看到了在附近候客的林某,认出林某是今年年初与他发生过摩托车相撞的男子。因为当时林某不肯帮他修理撞损的摩托车,所以他一直怀恨在心。为了报复林某,他怀揣着一把水果刀上了林某的车。当车开到坡石江堤路段时,温某本把水果刀拿出来抵住林某的脖子,叫其停车,并称“之前被撞到”,要其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他。林某从后裤兜拿了一把零钱出来,温某本一数才10多元钱,他非常恼火,就朝林某的脖子刺了一刀。林某被刺后再将身上的60多元钱掏出来,并试图转身反抗。温某本见状持刀将林某刺倒在地。作案后,温某本回到时尚网吧,从随身的行李箱中找到干净的衣裤换上,把身上沾血的裤子放回行李箱。次日上午,他转到附近的佳音网吧继续上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年20出头、只有小学文化的温某本虽然已有妻儿,但是他只爱虚拟的网络世界。今年端午节后,他被家人催促出去打工,便拿起行李箱,直接跑到网吧里过日子,饿了就出去买点吃的,其余时间全部在网吧里打发。(完)

  • 上一篇:半年来广州行政案件“官方”一审败诉率超一成
  • 下一篇:广东年内启动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