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志愿队克服高原反应和高强度工作 诠释医者担当

发布时间:2016-07-16 15:14:03

天津北方网讯:在由天津医科大学和医大眼科医院“瞳心儿童眼病救助基金”医疗人员组成的“津藏瞳心光明行动”志愿服务队的11位志愿者中,10位是首次登上青藏高原,尽管大部分人出现了发烧、呕吐、腹泻、失眠、头痛等高原反应,但大家仍坚持奋战在筛查、宣讲的第一线,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天、每天长达10个小时的现场筛查和近5个小时的统计分析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身为医者的担当与责任。

医大眼科医院医生钱学翰从事志愿服务已有20余年,组织过500余次义诊活动,他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这是我们首次进行高原儿童眼疾筛查,项目相比平原地区要复杂得多,在天津,一个孩子的眼病筛查仅需十余秒,但在这里一个孩子要40余秒,而且要在2天内完成近2000个孩子的筛查,工作压力非常大。”钱学翰日前表示。

刚下飞机,医大教师米世彬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呕吐、腹泻、头痛……到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的第一个晚上,他只能在辗转反侧中度过。“第二天起床时腿肚子都是软的,虚得很,但走进筛查现场的那一刻起,就什么都忘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光是我,每位志愿者都是这样的。作为一名医生,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谨记每个医者都以‘除人类病痛、祝健康完美’为天职。”米世彬告诉记者。

“此次志愿服务队为我们全区5所小学、1所中学、1所特殊学校和1个儿童福利院进行‘大样本’筛查,基本覆盖全区近90%左右的青少年,减轻农牧民的经济负担,也为正在进行的乃东区‘精准扶贫’奠定基础,成为津藏友谊的一段佳话。”乃东区团委副书记郎杰卓嘎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 上一篇:津上半年生产总值增9-2% 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
  • 下一篇:当心!二手房阁楼成鸡肋 买房赠阁楼风险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