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秋微谈男星出轨:制作人爱上歌手比比皆是

发布时间:2016-07-16 20:28:04

秋微(资料图)

秋微(资料图)

谈谈/文

7月16日,著名作家秋微携新书《男人相对论》现身上海与媒体见面。接受采访时,谈及娱乐圈男星出轨事件,刚看完《陆垚知马俐》的秋微直言,虽然文章有公开的丑闻,但至少俩口子已经走出这一段,并认为马伊俐对事件担得很不错。曾在滚石工作的她还爆料说,制片人爱上歌手的事情比比皆是,她还曾直接问过李宗盛的浪漫传闻是否属实,对方则婉转表示:“创作是来自想像而非拥有”。

男人女人都一样 都是为了排解孤独

继豆瓣高分小说《再见,少年》后,作家秋微再次推出小说集《男人相对论》。本书以三种独立视角描绘了都市男女的情与爱,并得到陈坤、黄磊、河正宇等人鼎力推荐。然而关于男人是什么?秋微自认不是答案论者,“虽然我做了很多年情感节目,被叫做情感专家,但我特别反对这个说法,我觉得没有什么情感专家,不会有答案。以特性来说,女人比较像猫,男人比较像狗。狗是比较单纯的,不能跟狗说太复杂的想法,必须直接表达诉求,但猫有它的小宇宙,所以猫跟狗之间相爱相杀,因为它们的语境不一样,但实际上在底里是同一种东西。”秋微还说到,人在底子里也是一样,都是为了排解孤独,“人能战胜孤独就能战胜一切,不管发表激烈言论,或者谈恋爱,底里都是为了排解孤独,希望跟某个人或者某群人是同一国的。”

谈娱乐圈出轨事件 曾问李宗盛浪漫绯闻

娱乐圈里经常有男星出轨事件,但秋微不觉得娱乐圈出轨比例一定比其他行业多,只是更容易被看到,“当然有一些行业特性,一个剧组在某个地方拍三个月,男女演员朝夕相处而且都是感情戏……这就是人性。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加强自我约束。”秋微曾在滚石音乐工作,她爆料说音乐圈里,制作人爱上歌手的事情就不少,“我以前工作的地方,制作人很容易就爱上歌手,比比皆是。我以前在滚石上班的时候问过李宗盛,‘大哥,那些关于你的浪漫的传闻,是真的还是假的?’李宗盛特别聪明,他也是那种情商智商都特别高的人,他就说:‘创作是来自想像而非拥有。’嗯,谁知道(笑)。”

对于感情事,秋微认为每个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忠实在自己的选择里,“我昨天看了《陆垚知马俐》,我觉得很不错。文章有公开的丑闻,但至少这阶段他俩口子走出这一段了。这需要两个人去坚守,去接受和了解,他们要自己做选择。我觉得像马伊俐这么聪明的人,她早早应该知道,她选了一个聪明又比她年轻这么多的男的,未来的风险她就要担。但目前为止,她担得还不错。”

为“老狐狸”黄磊辩解 自认何正宇迷妹

说到陈坤、黄磊、何正宇三位男神,秋微认为在她眼里,他们都是一类人,“我喜欢的男人,都是那种又聪明又单纯,经历好多事后内心还是少年,特别有热情,没心机,勤奋。”不过,黄磊最近在《极限挑战》被叫“老狐狸”,她又怎么看?“我没看这个节目,但我觉得他是聪明,情商太高了,他不是故意的,就是情商很高。我仍旧认为他有一面非常少年,赤子之心,不复杂但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情商和智商都特别高的。”

至于何正宇,秋微则自认是他的迷妹,“我看过他大部分电影。这本小说集完成后,我给他写了一封信,跟他说我是中国的一个作者,说了我对他电影的看法,他没到一个星期就回信答应作序。我跟他说了,他帮我写了序,他喜欢小说集哪个故事就可以拿走版权。”(谈谈/文)

  • 上一篇:琦琦巴黎报平安 刘德华舒淇等愿世界和平
  • 下一篇:周迅公益项目三周年演唱会 小岳岳吴磊等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