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穗港兩地200多位教師廣州“斗球技”

发布时间:2016-07-16 20:43:51

香港新聞網7月16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羽毛球、乒乓球、籃球、足球…16日,2016年穗港教師體育聯誼賽在廣州市第五中學舉行,來自廣州、香港兩地近200多位教育工作者換上了運動裝備,斗起了球技。

據瞭解,為了促進、加深穗港教育工作者的溝通交流,增進穗港兩地教師的瞭解,自2009年起,穗港兩地教育工會就開始聯手舉辦穗港教師體育聯誼會,今年是第七屆。當日,來自香港英華書院、香港科技大學、聖方濟各書院等近40所學校的69名教師參加了團體乒乓球賽、羽毛球賽,男子、女子五人籃球賽,男子足球賽等。

廣州市教育局副巡視員、廣州市教育工會主席沈琦介紹,比賽的幾個項目均是兩地教師比較喜歡的項目,其中今年新增加足球賽事,也是香港老師特別喜歡的。考慮到香港是臨海城市,廣州市各學校也均有較完善的游泳場館,以後將酌情增加游泳等項目。

據瞭解,穗港兩地教育已開啟全方位交流,除了教師層面,還有校長交流、學生交流等。交流項目有醫師培訓、機器人比賽、經典美文誦讀、安全教育,以及職業教育方面的烹飪比賽等。

沈琦表示,希望能藉助體育聯誼賽這個平台,促進兩地教育工作者之間的交流,加深兩地教師情誼。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理事陳靖逸也表示,在聯誼賽中,除了體育競技交流之外,也希望能通過比賽加強兩地老師的互動、溝通和交流。(許青青)

  • 上一篇:香港教育醫療社福開支10年間增逾八成
  • 下一篇:港兩住宅起火4人死 警調查發現有助燃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