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香港救生員罷工 康文署泳灘泳池局部開放

发布时间:2016-07-17 19:50:32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由於不滿救生員人手不足及職系問題,港九拯溺員工會17日發動香港救生員罷工1日,料有逾500名救生員參與。受罷工影響,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4個泳灘無救生服務,12個泳池只能局部開放,署方對受影響的泳客致歉。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工會要求署方正視薪酬及延長退休年齡等。一批救生員早上帶同標語,前往沙田康文署總部集會。集會人士批評署方未有增加編制人手及設立救生員獨立職系,要求與署方管理人員再開會。

康文署助理署長霍李湘玲早上到摩士公園泳池視察後指,有百多名救生員未有上班,令署方轄下12個泳池和4個泳灘只能局部開放。她對救生員罷工影響救生服務表示遺憾,並對泳客致歉。

她又指,過去兩個財政年度共增加37個救生員公務員名額,也有增加季節性救生員。至於工會要求救生員設獨立職系,她指救生員未符合招聘困難和工作性質改變的檢討原則,會繼續與工會溝通。

康文署發言人回應指,署方在過去五年先後增加超過180個合約季節性救生員名額,涉及每年額外開支約1600萬港元。在延長現職公務員服務年期方面,康文署已聘請合資格的退休或即將退休公務員救生員同事出任季節性救生員一職,以期增加季節性救生員的人手;署方亦會研究延長合約期的可行性。

署方會繼續與工會保持密切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亦會全力落實各項加強救生員人手的措施。並呼籲罷工同事盡快返回崗位,繼續為市民服務。

雖然泳灘有廣播呼籲市民不宜下水,但不少泳客並無理會繼續游泳。有泳客認為救生員不應在假期罷工,因會影響家庭遊樂。另有泳客指,保護泳客安全是救生員責任,但在合理情況下可接受他們罷工,希望當局能給予員工合理待遇。(完)

  • 上一篇:港兩住宅起火4人死 警調查發現有助燃劑
  • 下一篇:香港殉職消防隊長張耀升最高榮譽出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