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实际使用外资逆势上扬 仍是外商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2022-01-24 23:17:45

上海将坚持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空间要新动能。康玉湛 摄

上海将坚持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空间要新动能。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23日闭幕,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随后举行。

去年,上海实际使用外资额再创新高引发关注。对此,上海市市长龚正说,上海实际使用外资呈现逆势上扬的态势,还有两个十分可喜的现象:一是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快速增长;二是外商投资研发中心去年又有新增长。这位市长表示,可以说,上海仍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是跨国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全球布局的首选地之一。

龚正当日表示,在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方面,上海将要聚焦“四个一批”: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建设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制定一批浦东新区的法规。

他指出,上海将坚持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空间要新动能,持续强化新赛道布局和终端带动,促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产业扩容、提质、增能。龚正说,今年上海将围绕绿色金融、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积极配合上海市人大开展立法工作,不断完善与支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相适应的法治保障体系。

关于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龚正指出,下一步,上海将聚焦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环境优化,尽快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的全面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海将下大力气提升“三个度”:参与度、便捷度和体验度。他说,上海将更加注重市场化力量参与,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开放平台、龙头企业、示范园区,进一步做细做实“一键通”“适老化”“无障碍”等服务。(完)

  • 上一篇:上海发现“黄金木” 1根木头值两亿全球仅此1棵
  • 下一篇:民俗学家:不妨把春节除夕放假权交给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