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老板”微信遥控 从出纳处骗走66万

发布时间:2016-09-27 05:39:42

9月23日,浑南警方公布了一起冒充领导行骗的电信诈骗案,沈阳一家公司被骗汇走66万元。

7月8日14时30分,沈阳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纳员付女士手机微信突然接到好友验证信息:“我是王总,付某加下我!”付女士说,一看对方准确写出了自己的名字,而且对方头像正是公司王总的头像,所以没有多想就添加了对方。

随后,“王总”发来文字信息安排付女士给闫总打电话,并给了一个手机号码,让付女士问一下工程保证金什么时候到。闫总告诉付女士马上就汇过去,让王总查一下。“王总”又让付女士问问闫总什么时候签合同,闫总说合同第五条不利于自己公司,让王总先将保证金给退回来。“王总”指示付女士,“你先用公司账上的钱给退回去。”付女士透露,公司账上没有那么多钱,“王总”让付女士先给闫总汇过去66万元,付女士一一照办了。

一分钟后,公司主管就跑过来找付女士问为何汇款。原来,就在付女士将钱款汇走的同时,公司老总捆绑银行账号的手机就收到了转账的信息。这时,付女士才发现添加她的那个“王总”是个骗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上一篇:去年6月以来全省查处违法网民195人
  • 下一篇:沈阳今年已打掉107个黑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