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沈河区民兵应急演练保一方稳定平安

发布时间:2016-09-27 05:47:46

9月7日10点,沈河区大南街道红巾社区居民高宏璐发现社区活动中心冒烟,马上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正在巡逻的沈河区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一组队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二组队员到现场,协助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对活动中心内的居民进行有序疏散。5人拉警戒线,2人在二楼大门协助疏散,2人在一楼楼梯口协助疏散。这时,活动中心的烟越冒越大,有被疏散的居民向民兵反映,活动中心内还有一人没撤离出来,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立即将社区工作人员从应急器材库取来的防烟面具戴上,冲入活动中心进行救援。很快,被困人员被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安全救离了火场。这是沈河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和社区居民正在进行防火演练的情景。

多年来,在沈河区人武部的指导下,沈河区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先后参加过棋盘山火灾扑救、奥运安全保障、全运会安全保障、国庆60周年安保等活动。沈阳警备区和沈河区人武部每年组织民兵训练、高炮实弹射击、民兵集结点验,以及节假日、重大事项的群防群治和巡逻任务。同时,基干民兵也是安全生产网格巡查志愿者队伍。为进一步增强民兵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居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沈河区武装部在红巾社区举行了大南街道基干民兵助力“平安沈河”应急演练活动。防火演练进行时,有居民志愿者还向民兵报告,在楼道内发现反动宣传品,可疑人员可能正在5号楼张贴、投放反宣品。两组队员对5号楼逐单元进行排查。一组队员在2单元将正在张贴反动宣传品的可疑人员控制,收缴了两袋反动宣传品,并将嫌疑人员带往社区警务室,交给社区民警进行下一步处置。由于民兵应急巡逻队的妥善处置,及时阻止了非法人员张贴反动宣传品的行为。民兵现场演练活动保障了该地区的安全稳定,为“平安沈河”建设贡献力量。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何强 通讯员刘琳

  • 上一篇:沈阳67岁老人走失9天 从大东走到苏家屯
  • 下一篇:沈阳:拖违停车实行“白加黑” 并向街巷延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