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急刹车女友摔倒 扇男友耳光被刺亡

发布时间:2016-09-27 05:54:48

沈阳这对情侣结束缘分的方式在外人看来一定微不足道。

开车的男朋友因为紧急刹车导致女朋友两次从座位上摔倒,发生争吵后,女朋友打了男朋友几个耳光。

而男朋友则从车上取来一把尖刀,一刀刺向了女朋友。虽然立即送医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女朋友26岁的生命。

李某是90后,2015年5月23日晚6点半左右,李某和女友小颖(化名)、朋友小刘一起吃完饭往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某小区门口走,李某银灰色的微型面包车停在小区门口,李某开车带着小颖一起送小刘去地铁口。

当时小刘坐在副驾驶位置,小颖则坐在车后面,因为这辆微型面包车后面没有座,就放了一个没固定的椅子。

在车马上要拐进道义大街时,前边出来一辆车,李某立即急刹车,因为小颖坐的椅子不是固定的,小颖在车里连续摔倒两次。

“你找事啊?”小刘听到小颖质疑李某,但李某说没有。随后小颖生气下车。

开车追了几米后,李某表示,自己把手伸出车窗想抓住小颖衣服,但小颖先后给了他四记耳光。

李某下车后,开始和小颖撕扯起来,小刘则在旁边一直拉架。

“当时我就生气了,想拿刀吓唬吓唬小颖,我回车上,打开车门,在座垫子下拿出一把带尖的三棱军刺刀,我把刀拿起来指向小颖,小颖往前一上步,我把刀往前一伸,扎了小颖腹部左侧一刀。”抽回刀后,发现刀上有血的李某立即扔掉了尖刀。

小刘和李某把蹲在地上的小颖抱到车座的后面放平躺着,李某立即开车将小颖送到了沈阳市七三九医院。一路上,为防止小颖晕过去,小刘一直扶着小颖的头,不断地和小颖说话。

小颖最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经鉴定,被害人小颖系因左腹部刺器伤,造成左髂外动脉断裂以及左髂外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次日,李某在医院内被公安机关抓获。

小颖的母亲表示,李某和小颖虽是情侣关系,但他们俩关系不好,平时老吵架,“有一次两个人吵架后,小颖和我说要和李某分手,李某说不让我女儿回家,要是分手就杀了我女儿,我女儿说过不想和李某处对象。”

但为时已晚,小颖还是没有逃脱这一厄运。此案审理中,有两个重要情节成为审判关键:第一,李某在医院被抓获,是否属于自首?第二,二人为情侣,此案是否为婚恋纠纷引发?这两个情节都有可能成为李某从轻处罚的依据。

不过,法院认为,沈北公安分局道义派出所民警于5月24日5时30分赶到沈阳市七三九医院将李某抓获时,李某不知有人报警,其没有离开现场系应公安机关要求,且被害人亲属均证实医院内有被害人的亲属在场,李某当时无法逃离现场。因此被告人李某无投案行为,也无投案意思表示,故其不构成自首。

而李某与小颖系情侣关系,因李某紧急刹车致使坐在车辆后排座位上的小颖连续二次摔倒,而引发二人口角,进而引发本案,本案的起因非系婚恋纠纷而引发,因此对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 杨帆

  • 上一篇:沈阳:咨询支付宝人脸识别系统 她被骗走近万元
  • 下一篇:沈阳:棋盘山聚大量“毛毛虫” 市民直呼“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