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棋盘山聚大量“毛毛虫” 市民直呼“麻人”

发布时间:2016-09-27 05:55:43

昨日,市民王先生一家去棋盘山风景区爬山时发现,爬山的台阶上、树丛中、休息的长凳上,随处可见毛毛虫。

王先生表示,这些毛毛虫实在是影响爬山的心情。

市民王先生9月24日一家人去棋盘山风景区爬山游玩,“上午10点多开始爬山,在山上的石头台阶上就看到很多的毛毛虫,这一路爬的实在是太闹心,这毛毛虫麻人啊!走到哪都得提防树上掉下来的虫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棋盘山风景区,顺着台阶向山上爬,确实如王先生所说,很多黑乎乎的毛毛虫在石头台阶上、扶手上、树干上爬行。一些被爬山市民踩死的毛毛虫很多残留在石头台阶上。

“别在这坐着了,全是毛毛虫,麻人死了!”一名中年女子和一起来爬山的同伴说。

“别在树底下站着,风一刮(树上的)毛毛虫全掉身上,太吓人了!刚才掉我身上一个,我现在感觉浑身还不舒服呢!”在台阶的另一端,一对小情侣互相提醒着。

记者发现,这些黑黑的毛毛虫将树上的叶子咬得千疮百孔,一些叶子几乎成为月牙形。

爬山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经常在这里爬山,平时从樱桃山上到棋盘山,然后再原路返回,前段时间爬山并没有发现这么多的毛毛虫。这几天,毛毛虫数量突然增多,实在是有些让人觉得不舒服。

王先生表示,“这些麻人的毛毛虫应该有人治理治理,如果越来越多,实在是让游玩的市民觉得扫兴。”

这些突然增多,让游玩登山市民闹心的毛毛虫到底为何突然数量猛增?又是什么物种?记者拨打棋盘山方面的电话,由于正值周末,除市场部电话有人接听外,其余均无人接听。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鹏

  • 上一篇:沈阳:急刹车女友摔倒 扇男友耳光被刺亡
  • 下一篇:沈阳:抢劫学生300余元 男子获刑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