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网购疑似“假”货 想维权咋这么难?

发布时间:2016-09-27 05:57:42

图便宜,网购折扣“名牌”却收到疑似“李鬼”;为取证,专卖店买真品对比;面对证据,卖家称衣服是“偷”来的;对待维权,卖家“花样百出”骚扰消费者……遭遇一连串的不愉快后,市民宫先生决定同疑似售“假”的商家“死磕”到底。网购疑似“假”货,想维权咋就这么难?

图便宜:网购“名牌”收到假货?

宫先生想要买一件“太平鸟”的秋季新款男装,他到实体专柜询问价格是880元一件。“说实话,我觉得这个价钱有点儿贵,我想上网看看能否便宜点”。宫先生在购物网站上搜索一番,把目光锁定在一家名为“AIGO正品代购”的淘宝店。从卖家提供的图片来看,这件网售的太平鸟男装和宫先生之前在实体专柜看到的相差无几,但价格却只有实体专柜的一半,419元。

“由于之前我也卖过服装,我知道这里面的不少‘门道’,有些衣服的进价也就是售价的两三成……”宫先生抱着侥幸心理和卖家聊起来,他一再追问卖家到底是不是正品,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复,就这样,宫先生在支付宝上付了款。

“卖家18日发货后,我从物流记录上发觉有点不对劲儿,我看是从广州白云什么村里发出来,感觉这也不像是正规工厂的厂址啊?”宫先生当即找卖家表示要退货,但卖家表示,希望宫先生收到货之后,看看是否喜欢再做决定。就这样,宫先生等到了20日,快递到货,打开包裹一看,这件卖家口中的“正品”咋瞅都觉得不像真的。

挺执着:专卖店买真品对比取证

为了验证自己的疑问,宫先生先和卖家交涉,从手感、袖口、拉锁等细节来看,这都不像是正品的衣服。但卖家的回答颇为有意思,先是说这衣服是正品,后来又说这衣服是从公司流出来的。

宫先生也是个挺执着的人,为了驳倒卖家,他特意到太平鸟实体专柜买了一件正品同款男装,并拿回来细致地对比网购的衣服和正品的不同之处。还别说,宫先生这一对比还真找到七八处明显的区别,随后他把这些对比的图片上传给卖家,对方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沉默,便开始顾左右而言他。随后,宫先生找到太平鸟实体专卖的销售人员帮他判断,从反馈来看,他买到的衣服十有八九是高仿的。

面对这个结果,宫先生坚持,只要自己收到的不是正品,卖家就是消费欺诈,要按照新《消法》执行“退一赔三”。

  • 上一篇:沈阳:抢劫学生300余元 男子获刑10年
  • 下一篇:本溪:酒后打赌游泳被困 民警抛去救生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