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本溪:酒后打赌游泳被困 民警抛去救生圈(图)

发布时间:2016-09-27 05:58:44

本溪:酒后打赌游泳被困 民警抛去救生圈(图)

男子落水,俩“渔翁”和消防官兵接力救援。消防供图

大秋天的,酒后竟然打赌敢不敢下河游泳,结果被困河中心。好在民警及时找到,抛投救生圈和绳索将其救出。

9月11日晚8时许,本溪牛心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被困在太子河中心的一块浅滩上。值班民警赶紧准备好绳索和救生圈等救援工具,快速前往河边,同时联系当地村委会干部及巡防人员支援。

因为报警人不能说出被困人员的准确地点,民警到达河堤后并没能在第一时间找到被困人,经过与报警人再次沟通,民警顺着河岸向下游一路搜寻100多米,终于发现了被困人员。

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就站在离岸边十几米远的河水中。

“立脚的地方应该是河中的一片浅滩,因为当天有过一场暴雨,河水上涨,水流也挺急,随时可能被冲走。”

9月的河水水温已经下降,再加上雨后、夜间,被困男子因长时间泡在水中体温大量散失,再加上心理恐惧,情绪非常激动。

好在距离不是很远,民警一面安慰他,一面试着把救生圈和绳索抛投过去。

经过多次尝试,被困男子终于抓住了民警抛投过来的救生圈套上,又把绳索系在身上,民警和增援来的群众拽住绳索,共同把男子救回河岸。

原来,该男子于某和报警人田某是朋友,当天晚上两人喝了点酒,溜达到河边的时候突发奇想,要下河游泳。

40多岁的两人因为喝了点酒,像小孩子一样不分轻重还打起了赌。

而自信自己水性非常好的于某不肯服输,借着酒劲就下了水。没想到当天曾下了一阵暴雨,河水不仅水位有所上涨,水温也凉了下来。

不知内情的于某下水后刚开始还扑腾了一气,可毕竟喝了酒,没多久就游不动了,而他又不了解水位深浅,想要着底才发现河水“没影”,惊慌匆忙中,勉强游到了一块能立脚的浅滩上。

田某一看情况不妙,赶紧报警,民警和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于某这才逃过一劫。

  • 上一篇:网购疑似“假”货 想维权咋这么难?
  • 下一篇:鞍山:车辆拐弯发生刮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