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地铁上脚踹扶手 一人占俩座(图)

发布时间:2016-09-27 06:05:37

沈阳:地铁上脚踹扶手 一人占俩座(图)

男子在地铁车厢内斜靠着占了两个座位-读者供图

周末晚上,沈阳地铁上本就人多,市民李女士遭遇的不文明的一幕,让她堵心。

李女士说,9月24日20时30分左右,她乘坐沈阳地铁二号线。正值周末,地铁车厢里乘客很多。当地铁到达展览馆站附近时,李女士发现一处空位,本欲坐下,却发现旁边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在空位上一人占了两个位置。

李女士说,男子看到她,却当没看到一样,闭上眼睛。不仅如此,男子还将一只脚蹬在车厢中间的扶手上,使得他人不方便靠近使用扶手。男子周遭能闻到很强烈的酒味。

李女士认为,在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像这样的不文明现象会给其他乘客造成困扰。李女士的丈夫将此事在微博上曝光,谴责男子的不文明行为,并提醒更多市民应文明乘车。

沈阳地铁官网上的《沈阳地铁乘客须知》,第11条提醒:“衣冠不整、醉酒等不文明行为者和患有传染病等可能危及其他乘客人身安全者不得进站乘车。”

-链接

这些不文明行为惹人嫌

近年来,发生在沈阳地铁上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多次被在微博上曝光。

5月11日,微博网友:5月10日,今早在沈阳地铁一号线一列车上,赫然出现两名穿校服的少年情侣在搂搂抱抱,时不时还热吻。从保工街站上车两人就在接吻,一直到南市场站两人下车,一直在搂搂抱抱。

4月12日,微博网友:拿着手机开那么大声还外放,我这隔着两米喊他关小声音,他旁边的人倒是听到了。呵呵,投来的眼光貌似别让我多管闲事,作为家乡第一条地铁,能不这么嚯嚯不?

3月30日,微博网友:29日,沈阳地铁一号线上现一男一女在车厢内剥瓜子,吃完后瓜子壳丢了一地。拍照的网友说,当时现场就制止过这两人的不文明行为,但吃瓜子者威胁要打人。

2015年12月20日,微博网友:一年轻母亲独霸两座,虽然是抱孩子睡觉,但真不应该把脚放在座位上!大家都在看着啊!

2014年11月28日,微博网友:在沈阳地铁上,一女子竟然让孙子在车厢内尿尿,孩子爸爸递上空饮料瓶,可孩子的奶奶却执意让孩子在地上解决,而当孩子尿完后她就淡定地领孩子去了另一节车厢。

  • 上一篇:大连:误以为鱿鱼3元一串 吃完发现还有个“1”
  • 下一篇:沈阳:发现有人掐电 男子拿菜刀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