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10天后老人回院还款:有手就能还

发布时间:2016-10-02 01:44:02

44岁的崔永涛被送到医院时,左臂划开了一道8.5厘米长的大口子,肌肉外露、血喷溅着向外涌,休克并随时有生命危险……

虽然未能缴纳住院押金,且家庭困难。但医院为保住患者生命,开辟绿色通道,救!

经过41天治疗,患者转危为安。但欠下10万余元医药费用后,一家人离开了医院。虽然承诺会回来还钱,但因为每个月都有类似欠费“逃逸”的现象,他们会回来吗?

“快救救我儿子,他快不行了。”2016年7月28日,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送来一名从黑山县转来的危重病人。

70多岁的老父亲崔万山描述,当时农村的家里一块门玻璃坏了,儿子崔永涛在维修时,玻璃不慎掉落,将其左臂划出一道8.5厘米的大口子,肘部的伤口始终在喷射性出血,而且已经出现了失血性休克。

“患者来的时候有生命危险,血色素只有4.8,而正常人应在12-15之间。玻璃割断了他左上臂的血管和神经,随时可能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整形外科主任陶凯表示。

了解到患者家庭困难,即便在家属未能正常缴纳住院押金的情况下,为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立即抢救。

经过41天全力治疗,患者基本治愈。但是欠下了10万余元医药费用,因为是急救,当时的花费集中在大量输血、ICU等。

经院方了解,崔永涛的父母有三个儿子,父母都70多岁了,母亲因为脑出血至今卧床,而父亲曾因胃出血从部队退伍,没有劳动能力。家里的玉米地又遭灾,家庭困境加上医疗费用,让他们甚至连吃饭钱都没有,只能选择提前离开医院回家。

“9月初他们就走了,从医疗角度我们也是很无奈,无法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他们承诺能归还医疗费用,我们也只能相信他们。”陶主任表示,即便如此,对能否归还还是有些疑问的,“因为科里几乎每个月都有类似欠费‘逃逸’的例子。”

昨日,陶凯却发现,病人家属回来了。

70多岁的崔万山替儿子再次从黑山县来到了沈阳,将5万元交到了医院。

“这钱都是从亲戚朋友那儿借的,还卖了家里的一些东西。”崔万山说,离开医院回到家之后就一直在借钱,但也只借到了5万元,“实在借不到了,先还上这些,剩下的一定还。”

陶主任表示,“挺意外,但更多的是感动。感动的是老人的诚信,在不少不了了之的先例中,老崔家里那么困难,还坚持为儿子还钱。出院之前,也是有钱就还,500元、1000元,虽然不多,但他们都在尽最大努力。”

采访时,崔万山表示,自己和三个儿子都当过兵,接受过党的教育,“人要诚信!当时是我求医生救的儿子的命,欠下的钱,我们有手就能还!”

老人说,现在还借钱养了猪,等有钱了,会把所有拖欠的医疗费都还上。

对欠医疗费“逃逸”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医院可以尝试身份证挂号,一旦出现类似拖欠、逃逸等不良记录,今后将会像贷款一样被列入“黑名单”,记录到诚信档案中,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难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 杨帆

  • 上一篇:路人捡“首饰”与你平分?当心这或是骗局!
  • 下一篇:大连:日新街道市容管理让街区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