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补发退休金到手 老人慷慨请儿女

发布时间:2016-10-02 01:49:11

最近,到银行领取退休金的老人都很开心,退休金涨了,补发的退休金已经到账。记者了解到,多数退休老人都补发了一两千元。高兴之余,很多老人宴请儿女亲属,有的赞助孩子十一出游,把好心情和孩子们一起分享。

老人开心 补发退休金到手

大孤山街道西红楼社区的易老太,今年83岁。昨天,她去银行领取退休金,发现比上个月多开了1700元钱。易老太十分高兴,当即就到市场上买了很多好吃的,准备晚上把两个孩子全都叫到家里吃饭庆祝。老人说,自己身体挺好,平时除了日常开销,每个月的退休金还能剩下不少,而且这些年退休金年年涨,她一点也不为养老担心。这次补发的钱,她准备拿出来都给孩子们花,一大家人一起高高兴兴吃饭,开心!

请客吃饭 20多人坐两大桌

铁西区新陶街道文化社区的郑女士和老伴林先生都是退休人员,最近老两口到银行去领退休金,发现各自补发了1000多元,相当于多开了一个月退休金。上周末,两位老人买了不少好吃的,把亲戚都请到家里,20多人坐了整整两大桌。郑女士说,请客是为了庆祝涨退休金,也是借机让一家人聚聚,热闹热闹。此外,郑女士还包了两个1000元的大红包,分别给两个女儿。郑女士说,自己和老伴就这两个女儿,虽然两个女儿过得都挺好,收入也不比自己低,但是涨退休金了,还是愿意让孩子一起分享这种快乐。

记者调查发现,领到补发的退休金后,超过多半数的老人都想到要请孩子们吃饭。家住文化社区的张老太这次领到了补发的1300元退休金,老人看着存折上多出的数字,乐得合不拢嘴。老人说,用这笔钱好好和家人过个十一,具体怎么过,还要听听孩子们的意见。还有的老人准备十一和孩子们一起出去周边游,当然费用都是用老人涨退休金的钱。毕竟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的亲情,比什么都重要。

  • 上一篇:大连举办两岸形势专题报告会
  • 下一篇:鞍山:九旬翁打车回家 直言“没带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