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九旬翁打车回家 直言“没带钱”

发布时间:2016-10-02 01:50:13

26日,一位97岁的老汉饭后到立山水源交通岗附近遛弯,结果一直没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第二天上午,老人自己打了一辆出租车要回家,上车后直截了当地告诉司机,自己身上没带钱。好心司机不仅没有赶老人下车,反而开车将老人送回,这让老人的家属无比地感激。

昨日,老人的外孙女告诉记者,姥爷虽然已97岁高龄,但是每天都习惯饭后出去走两个小时。26日下午老人出去后,家人等到三四点钟老人都没回来,就出去找,但是找到晚上5点左右还没找到人。“老人岁数大了,有些健忘,可能是走迷路了,就怕他出现什么意外。”随后,家属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其间,接到了不少好心人打来的电话,有人称在铁西三道街附近看到过老人。27日上午10点左右,家属正在线索提供的位置寻找时,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说老人回家了!

大家赶回家后,听老人断断续续的讲述才明白,上午老人在铁东长甸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老人直接跟司机说,身上没有钱,你愿意拉就拉,不拉我就下车。“老人兜里没钱,不过幸好那位司机挺好心的,按照老人说的地址给送回来了。”留在家里的亲属出来接老人,看到计价器显示22元,就把车费硬塞给司机并表示了感谢。因为当时光忙着照顾老人,亲属没有记住司机长什么模样,也没记下车牌号和人家的名字。家属希望通过晚报,向那位好心司机表示感谢。

  • 上一篇:鞍山:补发退休金到手 老人慷慨请儿女
  • 下一篇:大连机场:不允许行李中托运三星Not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