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已有31名志愿者捐献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6-10-02 01:57:09

大连已有31名志愿者捐献干细胞

大连已有31名志愿者捐献干细胞

9月27、28日,全国副省级城市红十字工作交流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用“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红十字工作健康发展。辽宁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秦国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孙志祥,15个副省级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及昆明、福州2个特邀城市代表等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杰主持。辽宁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秦国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通过创新工作,加强基础建设,完成了标准化培训体系及专业规范的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了应急救护培训“三网”体系,形成了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保护人的生命健康,积极做出贡献。

全市举办了救护师资初级、复训、强化提高班和高校传播员培训班等50期,共招募、培养、考核和聘用了2500余名培训师资,建立了覆盖各层级,相关领域的师资队伍,为全民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与培训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目前,全市已建立并达标的市级培训基地2个、区级示范基地20个、高校示范基地3个。在全市235个社区红十字家园建立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站)。 2014年,市红十字会建立了融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应急体验、健康教育、教学研究于一体的市级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总面积近600平方米,内设教学、实景体验、网络学习、多功能室和综合办公五个功能区,为市民提供了学习和体验场所。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6000余期,受训人数达50余万;开展救护员培训600余期,培训救护员44009人。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获得大连市建设学习型城市首批“大连市民学习品牌”和“市直机关最佳服务成果”。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琳

  • 上一篇:大连:小伙半夜被车撞 双下肢严重受损
  • 下一篇:大连:南沙街道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