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施工现场专项整治“细”字当先

发布时间:2016-10-02 01:59:32

随着城市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启动,9月29日,市建委针对全市施工现场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强化对房建、市政、地铁、管网、拆迁等施工现场管理,特别是对市民关注的施工扬尘问题,如果发现未按标准要求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将责令限期改正,处50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2万元罚款;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责令停工整顿,并将该施工企业不良行为纳入建筑企业信用管理系统。

措施细要求严 连围挡高度都有规定

同以往的扬尘整治相比较,此次整治氛围更广、要求更细——施工现场应当设置连续、密闭的钢骨架广告式围挡,实行封闭管理,防止扬尘蔓延。其中,围挡高度不得低于3米,金廊沿线不低于4米,不得有污损或破损。

“沈阳施工现场必须在每个作业面设立环保垃圾袋专区,配备环保垃圾袋。所有建筑垃圾、地面灰尘等必须清理干净、装袋运走。垃圾装袋后在48小时内未能及时运走的,应当在建筑工地内设置临时堆放场。”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沈阳还要求施工现场出入口必须设车辆清洗装置,施工现场主要通道、进出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防止泥土沾上车轮。

  • 上一篇:大连:南沙街道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 下一篇:辣椒酱里藏5公斤冰毒 沈警方摧毁42人贩毒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