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明长城敌楼年久失修被大风吹塌

发布时间:2016-10-07 13:20:33

新华社太原10月6日专电(记者 王井怀)山西省广武明长城标志性景观残存长城敌楼3日晚坍塌。当地长城保护员说,该段长城年久失修,当晚起了大风,第二天便发现这座敌楼倒塌。

广武长城保护员尹成武介绍说,坍塌前敌楼形状类似于凯旋门,也被广大旅游爱好者称为“月亮门”。现在敌楼只剩一根砖砌柱子。“敌楼原本就是摇摇欲坠,3日晚上刮了这几年少见的大风,第二天便发现倒塌了。”

山西长城保护研究会发起人张秉法介绍说,这段长城在上世纪70年代遭遇人为破坏。当地村民为了取砖用铁锹甚至土炸药破坏敌楼。八九十年代以后,虽然人为破坏减少,但相应的维护工作一直没有跟进。“像这样的濒危长城在山西还有多处,需要及时修缮”。

山阴县文管所所长欧阳田说,敌楼坍塌后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现在坍塌处已经拉起警戒线,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悉,广武明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现存包砖最完整的明长城之一。该段长城未经过人工修复,保持了历史原貌,成为其他地方长城修复的“模板”。(完)

  • 上一篇:省防办发出紧急通知 加强应急值守防范较强降雨
  • 下一篇:孝义校园足球:让梦想在绿茵场上飞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