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运动健身成为市民度假之选

发布时间:2016-10-07 13:23:03

新华社太原10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菲菲)“出门堵车,不如公园健身。”国庆假期,太原市民刘先生和妻子除了开车去了趟近郊外,其余时间都在太原市晋源区体育主题公园打羽毛球。

晋源区体育主题公园于今年8月开园,是太原市首座集体育健身、运动休闲、消夏纳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主题公园,围绕“体育”的主题,向市民提供专业、科学、安全、符合运动需求的园林环境。

记者5日在这里看到,不断有穿着运动服的人们进入公园内,住得较远的市民还专门驱车前来,公园门口卖羽毛球、乒乓球的商贩们忙得不亦乐乎。

走进公园内,满目的绿草和各色菊花相映成趣,各项体育设施和场馆甚是齐全:绿色草坪铺成的足球场、红蓝相间的篮球场、淡黄色的游园步道、网球场、乒乓球桌……这些设施都是免费开放,记者看到,除了足球场和篮球场外,其它设施处基本都有人。

刘先生和妻子打羽毛球的场地人气最高。“我们平时工作都忙,就想着不如趁这几天锻炼锻炼身体。平时我俩伏案工作时间长,颈椎都不好,多打羽毛球能活动颈椎,市里面羽毛球馆都得花钱,难得有免费开放的场所。”由于场地有限,刘先生便招呼另两个在一旁等待的人一起进行双打。

在乒乓球区,今年13岁的张子涛正在和父亲一决高下。推挡、扣球,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练习乒乓球的他俨然已达到专业水平。“室外有风,有点影响发挥。”张子涛说,国庆长假自己还得去培训机构补课,不能外出游玩,让爸妈带自己来打乒乓球是他最大的乐趣。“对我来说,运动就是最好的放松。”

健身步道上,有结伴快走的老人也有听着音乐慢跑的年轻人;儿童乐园内,孩子们在欢快地滑着滑梯玩着沙土;球类场馆内,人们舞动着球拍挥汗如雨……即使是抱着好奇态度来参观的人们也被这里的健身热情所感染。

国庆假期体育主题公园内的健身热只是近年来全民健身热潮的一个缩影。现在,由于人们对更好生活的追求,运动健身成为一种时尚,不仅老年人热衷于遛弯跳广场舞,更多的年轻人也爱上了跑步塑身。长假,在许多人热衷于外出游玩看更多风景的同时,更有人愿意审视自己的身体,收获更好的自己。

在社交媒体上,夜跑团的公众号又推送了信息:假期愉快,但别忘了跑步哦。

  • 上一篇:孝义校园足球:让梦想在绿茵场上飞驰
  • 下一篇:1至8月实现增加值八亿元 长治医药产业“量价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