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农家乐老板孙贵富:足不出户就能揽客源

发布时间:2016-10-07 14:33:06

国庆长假,在本溪市南芬区经营农家乐多年的孙贵富忙得“脚打后脑勺”。即使如此,老孙还是觉得比往年轻松了很多,因为今年采用智慧城市推广的现代化方法招徕客人,不仅客源滚滚而来,还让他免了去景区打牌儿揽客的麻烦。

老孙告诉记者,他2009年开始经营农家乐。农家乐刚刚开业时,因为地处山区腹地客源少,常常要和家人兵分几路到景区附近的路边招徕客人,每次还得拿着旗子、揣着名片,见有车来就摇旗,发名片。然而最近几年,老孙发觉游客渐渐不买账了,“有的游客讨厌这种揽客方式,车窗都不开,一脚油门就闪过去了”。

就在老孙为客源着急上火的时候,他从媒体上看到了本溪作为省内第一个智慧城市利用网站、微信等开展各项服务的报道,一下子启发了经营思路。去年8月,老孙专程去本溪市智慧城市成果展厅参观学习了一天,回来后就和爱人一起添置了电脑,配备了智能手机。接着,他找人制作了自家农家乐的电子展示文件和包含二维码的电子名片,在网络平台上发布出来。出乎老孙意料的是,去年“十一”黄金周,农家乐近一半的客源都是网上吸引来的。如今,在老孙的带动下,许多农家乐的业户都学会了用这种现代化方式揽客源。

  • 上一篇:“四个一”编织民生幸福网
  • 下一篇:西柳服装市场成了旅游购物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