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采摘游乡村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6-10-07 14:36:01

“十一”长假,我省各地采摘游、乡村游持续升温,许多市民选择在金秋时节来到农村感受秋收的喜悦。

10月6日,位于大连市普兰店区五四水库旁的辽峰葡萄园分外热闹。前来采摘的市民、游客一边品尝,一边对这里无籽、粒大的葡萄大加赞美。辽峰葡萄园负责人李彩燕表示:“今年葡萄大概能产10万公斤,‘十一’预订出去5000箱。咱家葡萄的特点就是用农家肥,不用化肥、农药,富硒,适合中老年、小孩儿。”

在普兰店区大连特种粮基地,记者看到,17.33公顷的试验田中,分别选用国内外特种种子和航天诱变种子,栽植了大豆、葫芦、南瓜等199种应用高科技且形状奇特的植物新品种,还有“红五角星”“奥运五环旗”等稻田彩绘……举目望去,遍地稻浪似金海,满架瓜果一院香。

“客人相中哪串,我就帮着给剪下来。今天从早晨到现在我一直就没闲着,前来采摘园的客人送走一波又来一波,腰都累酸了。”10月6日,在铁岭县熊官屯镇小白梨村,农户邱玉玲对记者说。小白梨村距离银州城不到10公里,近年来,这里的葡萄采摘园名声大噪。尤其是今年,小白梨村的葡萄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给村民们发展葡萄产业再次增添了信心。

据介绍,为进一步突出采摘主题,今年村里特意对采摘园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行走在小白梨村,只见沿路两旁的葡萄采摘园显得格外整齐,每家都在路边的桌上摆放着几串刚摘下、挂着白霜的葡萄。为吸引过往客人,有的还在墙上写上了“我熟了,带我回家吧”的俏皮话。

  • 上一篇:我在盘锦大洼认养了一亩稻田
  • 下一篇:船来得越多我们越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