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8岁女童手写"性侵"笔记 教育局长称曾整顿该校

发布时间:2016-10-13 13:22:16
中国青年网长治10月12日电日前,中国青年网报道“山西长治8岁女童疑遭性侵”一事,引发关注。12日,记者就此事联系涉事学校所在的长治市城区教育局,该局局长王政强称,此前曾和受害人家属沟通过,并对涉事学校进行整顿,在全区范围内加强师德教育。

8岁女童手写

记者采访小雪(中)和李女士。

据此前报道,2015年10月到12月期间,山西省长治市城区太东小学一年级女生小雪(化名),被该校体育老师杨某数次“性侵”。小雪监护人李女士在与该校进行沟通时,未受到学校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负责任对待。

李女士曾告诉记者:“听到李校长说的一些话后,觉得孩子也不能在那个学校继续上学了,正月刚过,家里人就给联系了离家数公里外的另一所小学就读。不过孩子的学籍,我找过他们多次,学校和教育局一直推脱不给转。直到最近,孩子才刚刚办理好转学手续。”

2月5日,李女士和家里人曾因为小雪转学问题去过长治市城区教育局,对此,教育局局长王政强称,当时我曾对家长有过三条表态。“首先,对家长能做出报警选择,我表示钦佩,也支持这种做法。第二,对于受害方,表示同情。不管事实查证与否,孩子都不能在那里上学了,保证让孩子在新学期到新学校入学,并派专人负责联络。第三,对老师这种行为,感到气愤。不管是否是事实,我们要以此为戒,对学校做严肃整顿,并在全区范围内再次开展师德教育。”

王政强表示,当时,家长对此表态满意。

就家长所说“办理学籍时教育局推脱”,王政强称,孩子在第一时间已经入学。但是,学籍办理是全国联网,必须要等到开网后、能办转学手续了,才能予以办理。

王政强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对学校进行师德教育,此事发生后,还要继续加强!

目前,该事件已受到长治市城区政府关注,王政强称,“看到报道后,我们已经向区长汇报了此事,区里让我们把整个经过写清楚,他们会去刑侦部门了解。对此事,最终区里会有个处理结果的。我们也在等待司法机关的调查结果”。

“看到这样的消息,我们感到非常痛心,愤怒。”山西青年之声、山西省青少年维权中心主任张华表示,目前已指定维权专员跟踪事件进展,并选派心理和法律专家提供专业援助。

  • 上一篇:山西"教师放假后AA制聚餐"被通报 市纪委介入
  • 下一篇:女童因呕吐入院80分钟后死亡 家属疑院方延误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