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法院惩处制售百斤毒狗肉团伙 一捕狗者获刑8个月

发布时间:2016-10-14 15:24:37

用含有琥珀胆碱的毒镖将狗射死,再将毒狗卖给收购狗肉的贩子,狗肉贩子再通过层层下家,一步步将毒狗肉送上餐桌。近日,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依法惩处了一个生产销售毒狗肉团伙,一名用毒镖捕狗者被判刑,其他人员正在受审中。

2015年12月,两个盗窃狗的小偷被派出所民警抓获,他们供出自己偷狗打狗所用的毒镖和弩都来自于一个叫陈阿大的人。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两个小贼的落网,竟牵引出了一个生产销售毒狗肉的团伙。随着该团伙作案人员的落网,几百公斤毒狗肉一步步被送上餐桌的惊人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陈阿大早先是在吴江黎里做收狗卖狗生意的,由于竞争不过别人,他便从黎里搬到了吴江经济开发区,继续做老本行。平时,陈阿大负责联系上家打狗、联系下家卖狗,他老婆王翠花则负责杀狗剥皮,有时也帮忙送货。在黎里的那段时间,陈阿大虽然没赚到什么钱,但认识了一批打狗和收狗的人。打狗的人一般都会用含有琥珀胆碱的毒镖射狗,一旦被毒镖击中,就算是大型犬也会在几秒钟内死亡。

2016年3月9日,陈阿大接到了一个新单子,是他的一个下家需要狗肉,于是陈阿大立马联系了之前帮他打过狗的石小军和何明。第二天下午两点左右,行动迅速的石小军便将自己打来的17条死狗交给了陈阿大,这17条狗共计220斤左右,以780元成交。傍晚时分,另一名上家何明也给陈阿大送来了自己打到的11条狗。当他们俩鬼鬼祟祟准备交接的时候,在附近埋伏了很久的民警将其当场抓获。打开黑色塑料袋,里面的死狗令人触目惊心,除了土狗,其中还有一些宠物狗。

归案后,陈阿大承认,除本次以外,他还曾多次与石小军和何明进行交易,再将毒狗肉转卖给做冷冻肉生意的人或者直接卖给开饭店的人,经手的毒狗肉有好几百公斤。在汾湖经营狗肉馆的李江波便是购买过毒狗肉的一个下家,他收到这些狗肉后,会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盐腌制狗肉并风干。当客人点狗肉吃时,他便会提前把风干的狗肉泡一泡,然后再加入自家的调料进行烹煮,导致客人根本吃不出来这些狗肉有异样。食用这些含有琥珀胆碱的毒狗肉,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

最终,石小军被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而陈阿大、何明也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 上一篇:女大学生车流中"鬼探头" 过马路被撞成重伤
  • 下一篇:男友买1300万假存单当彩礼 女友取钱才知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