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餐饮外卖投诉激增 已占南京市食品类投诉三成

发布时间:2016-10-14 16:24:37

中国江苏网10月14讯 食品外卖投诉已经占到了南京市消协所受理的食品类投诉量的三成。网络宣传与实际送餐的质量不符、食材送到后已变质、快递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较突出。在昨天召开的南京食品安全大讲堂活动中,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透露,他们正在汇总资料,提请政府部门出台针对性的规定,加强对食品外卖领域的管理。

曹炜表示,相比于普通的商品质量投诉,餐饮外卖的投诉维权通常比较难。一是相关政策规范很难及时跟上,监管体系也需要重新构建,行业目前主要依靠市场和信任约束;二是部分平台企业过于依赖资本“跑马圈地”,个别企业甚至故意趁政策不完备,浑水摸鱼,谋取不当利益;三是供需双方缺乏直接接触和有效约束,消费者一旦在分享过程中权益受到侵害,维权往往比较困难。

下一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将会整理相关数据,递交到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尽快出台相关有针对性的规定,为存在隐患的餐饮外卖领域套上“紧箍咒”。

  • 上一篇:价值3万多元的包被盗 小偷不识货弃之杂物堆
  • 下一篇:无业青年设骗局还债 "零首付购车"获利10万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