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无业青年设骗局还债 "零首付购车"获利10万被诉

发布时间:2016-10-15 10:15:38

无收入来源还被逼债,情急之下,陈某想到了利用“零首付购车”进行套现的骗局。借钱付完首付后,他不但故意拖延办理抵押手续,还趁机补办了相关证件。随后,他立即在二手市场将新车卖掉,一分钱没花,他就到手近10万元。然而,骗局很快就被戳穿。10月8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现年32岁的陈某是河南固始人,虽已老大不小,家庭条件也一般,但他仍不思进取,整日游手好闲,混迹于狐朋狗友之间。

2015年8月初,陈某被朋友催着还已拖了三年多的2万元欠款。想到自己一穷二白的现状,他冥思苦想了几天,想出了利用4S店“零首付购车”的政策骗钱。这样,不但钱还上了,自己还能再潇洒一段时间。

8月20日,陈某首先来到了吴江一家大众汽车4S店。一圈逛下来,他选中了新款大众帕萨特轿车。经咨询,他得知这款车只要首付8万多,余下的可以办理分期付款。留下1000元订金后,陈某离去。

接着,他向新认识的朋友老沈提出要借购车首付款。虽然他信誓旦旦的表示只借几天,且有不菲的利息。但由于相识不久,老沈有些犹豫。见此,陈某提出拿到车后先放老沈那,等还了钱再提车。老沈最后表示同意。

8月26日上午,在付了首付款,办理了分期付款手续后,陈某与4S店工作人员一起去车管所上车牌。按照合同,上完牌后,车辆就应办理抵押登记。对此,陈某事先已做好了准备,谎称身份证有急用,只同意把车辆产权证和行驶证交给4S店,要求第二天再办。工作人员没有强求,约定了时间后离开。

4S店人员前脚刚走,陈某立即向车管所谎称行驶证和产权证丢失,并用身份证进行了补办。当天,陈某就把车开到了苏州一处二手车交易市场,称急需用钱要出售,标价20万。

由于价格便宜,各项手续也齐全,很快就有人买了下来。这次空手套白狼,让陈某收获颇丰,还清了欠款后还有近10万。对到手的不义之财,陈某丝毫没有心虚,才几个月,就被他挥霍一空。

另一方面,面对4S店的催促,陈某百般推脱。他还故作聪明的还了两期的贷款,这也一定程度上迷惑了4S店,没料到这完全是一场骗局。然而,见陈某迟迟不肯办理抵押登记,甚至到最后连电话都不接,4S店随即查了手头的产权证,结果显示这份产权证已失效。更严重的是,车子已被过户,连车牌号都换了。这下,他们才恍然大悟。2016年5月5日,陈某在上海被抓获归案。

  • 上一篇:餐饮外卖投诉激增 已占南京市食品类投诉三成
  • 下一篇:离奇车祸!大挂车急刹致“自撞” 车尾猛撞车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