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男子撞伤狗跑了致其咬伤主人 警方:肇事逃逸

发布时间:2016-10-23 20:01:37

三天前,家住南京大厂某小区的盛先生带爱犬外出,结果爱犬被小轿车撞伤,车主驾车溜了。受伤的狗儿“盛怒之下”,将盛先生及妻子咬伤。夫妻被狗咬伤,又找不到肇事者,气愤的盛先生拨打12345政府热线求助。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扬子派出所民警接到工单后,通过监控找到了肇事车辆及车主,虽然车主否认,但车前的裂痕及粘着的狗毛“作证”,车主不得不承认这一事故。

当天早上6点多,盛先生带着金毛“欢欢”外出散步,路过扬村路与扬村二路交叉处时,一辆白色的轿车飞驰而来,把他的爱犬撞倒在地,盛先生连追带喊试图追停肇事车,可对方停都没停,反而加速逃跑了。盛先生赶紧返回查看爱犬的伤情,金毛可能因疼痛,突然张嘴咬了盛先生的手腕和小腿。盛先生的妻子闻讯赶来,也被金毛咬伤手臂。肇事车跑了,夫妇俩又被爱犬咬伤,气恼的盛先生非要查到这个肇事者,于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求助。

扬子派出所接到工单后,立刻安排民警进行调查。盛先生告诉民警,自家的金毛是英国血统,体型庞大,但性情温顺,被白色轿车撞伤后突然变得狂躁,咬伤他和妻子。夫妇俩带着爱犬到宠物医院治疗,经鉴定,爱犬脊椎断裂,压迫神经致瘫痪,属重伤。由于狗受伤需要治疗,人被狗咬伤也要治疗,盛先生希望民警找到肇事者,承担相关责任。

民警调看了事发地监控录像,根据盛先生提供的线索逐一比对,终于发现了肇事车和车主潘某。开始,潘某百般抵赖,还主动提出让民警看他的行车记录仪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过,民警检查后发现,事发当天行车记录仪6点50分前的影像资料被删除了,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为了搜集有力证据,当晚,民警对该车进行勘察,发现车前保险杠上有裂痕,上面还粘着几根狗毛,与被撞的金毛毛色一致。证据面前,潘某只得承认因车速快不慎撞了狗、担心赔偿而逃逸的事实。

■警方点评

潘某不仅要与盛先生协商解决赔偿事宜,还面临交通肇事逃逸处罚。其实,撞伤狗狗原本算不上多大的事,分清责任后处理起来并不复杂,而且还有保险公司。司机不能头脑发热,发生事故就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处理,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逃逸,以免因此而付出更大的代价。

  • 上一篇:江苏高邮"雨衣男"柜员机前持刀抢劫 嫌犯已被抓获
  • 下一篇:南京遭连日暴雨 一宿舍楼旁山体滑坡致百余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