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一幼儿园21名幼儿呕吐腹泻 园方:正等待调查

发布时间:2016-11-06 22:12:43

南京一幼儿园21名幼儿呕吐、腹泻 园方:等待调查

大四班“贝贝”的就诊记录显示,“呕吐”、“发烧”、“共5—6次”。

11月5日晚,有家长向澎湃新闻反映称,11月3日到5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宏图上水幼儿园大四班有20多名孩子陆续发生呕吐、肚子疼、头晕、发热等现象。

6日上午,该幼儿园园长杨璇向澎湃新闻表示,5日下午6点她从大四班(K3d班)班主任处了解此事后,已通过幼儿园保健老师上报给雨花区疾控中心,“周一(7日)疾控中心将会来了解检查,届时才会有个定论,到底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情况。”

6日晚,雨花台区教育局托幼办主任叶书艳对澎湃新闻表示,据宏图上水幼儿园园方统计,大四班共有21个孩子出现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教育局高度重视这件事,周一早上,区教育局会同市场监督部门和疾控中心一同去宏图上水幼儿园了解、分析此事,到时候一定会给家长一个答复。”

南京一幼儿园21名幼儿呕吐、腹泻 园方:等待调查

南京一幼儿园21名幼儿呕吐、腹泻 园方:等待调查

同一班级多名孩子陆续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症状

张贝贝(化名)是该幼儿园大四班的学生。

据其父亲张溢(化名)介绍,周六(5日)凌晨,贝贝出现了呕吐、发烧的情况。因不放心孩子的病情,当天下午孩子外婆带贝贝去南京军区第八一医院检查,并进行了血常规化验,发现血项偏高,“医生说是急性肠炎。”

“当时我们也没多想什么,以为只有我家孩子这样。”当天晚上晚上7点左右,班级家长微信群陆续有家长称自己的孩子发生了呕吐、肚子疼等情况。张溢才意识到,贝贝所在班级的好多孩子都出现了呕吐等现象。

家长群的聊天记录显示,从3号到5号,该班陆续有20多名孩子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现象。情况严重点的还伴随着发烧。其中,多名孩子已送至医院就诊、挂水。

张溢说,“后来我跟医生讲同班多个小朋友都吐了,他说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据该班家长介绍,大四班有27名孩子,周四(4日)当天有少数几个孩子请假、没去上课,其余有20个孩子,从周五凌晨开始,陆续出现呕吐、头晕、肚子疼等症状。

有家长向澎湃新闻记者称,周五凌晨他的孩子也发生呕吐,不过第二天睡了一天后好多了,“算比较轻的”。她告诉记者,她家孩子在学校“吃的比较少”,所以呕吐的情况不是太严重。

另一名孩子家长说,他们家孩子对虾过敏,之前特意叮嘱过老师“不要给孩子吃带虾的东西”,孩子这次成为少数没有出现呕吐、头晕的“幸存者”。据幼儿园菜谱显示,周四午餐其中一款菜是“三鲜虾仁鸡丁”。

幼儿园:等待周一疾控中心的检查

宏图上水幼儿园园长杨璇向澎湃新闻回应称,5日下午6点她从大四班班主任了解此事后,已通过保健老师向疾控中心上报。“疾控中心也第一时间作出了反馈,说周一会来幼儿园了解检查,那时才会有个定论。如果是幼儿园的责任,我们一定会给家长一个答复。”

据杨璇介绍,多名孩子发生呕吐等情况,这不大可能是食物中毒所致。“因为我们幼儿园全园的食物都是统一的,如果是食物本身或加工的问题,不大可能只有大四班的孩子出现不适”。

杨璇表示,雨花区疾控中心怀疑可能是诺如病毒,因为该病正是在这个季节频发,发病症状也是呕吐、肚子疼等类似情况,是幼儿常见的病毒,前几年就有幼儿园发生过。“这个病毒会通过拉肚子、粪便等传染”。

据她介绍,11月3日,有4个小孩刚从上海玩了回来上课,其中一个小孩中午发生腹泻,也呕吐了,“我们根据保健常规进行了处理”。

杨璇园长再三向记者表示,她很理解家长的心情,但“我们幼儿园也很委屈,一出现这样的事,家长就会怀疑是幼儿园。”她说,目前还不知道究竟是何引起的孩子不适,只能等待疾控中心周一来检查了解,那时才能有个结论。

“不管是食物中毒,还是病毒传染,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希望幼儿园和主管部门一定要调查清楚,给孩子和家长们一个说法。”多名受访的孩子家长说。

该幼儿园官网显示,雨花台区宏图上水幼儿园以“开放的、多元的童话家园”为教育理念,为孩子们提供多元化、国际化、高水平发展的平台。幼儿园占地面积5300平方米,共设11个班级。

官网信息显示,该幼儿园先后通过了南京市优质幼儿园、南京市平安校园、江苏省优质幼儿园的验收,并成为了江苏省课程游戏化项目第二批建设园,先后接待了来自国内外专家同行观摩研讨数十场,人数逾千。

  • 上一篇:江苏泰州长江大桥三车相撞 事故造成3死1伤
  • 下一篇:男子搭讪夜行女未果抢劫 被退伍军人2分钟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