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幼儿园多名幼儿呕吐原因查明:"诺如"病毒感染

发布时间:2016-11-08 14:09:02

11月6日,澎湃新闻报道南京市雨花台区宏图上水幼儿园大四班共有21个孩子出现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报道刊发后,南京市教育局相关处室于当晚启动了应急预案。

7日上午9点,雨花台区教育局牵头区疾控中心、食药监局、雨花街道等多个部门进驻涉事幼儿园现场办公,并展开相关调查取样工作。

8日,联合调查组公布了该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的采样调查结果,此次大四班幼儿的不适症状是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这也排除了家长之前担心的“食物中毒”。8日中午,宏图上水幼儿园向所有家长发布了书面的《告家长书》。

据疾控部门人士介绍,秋冬季为“诺如病毒”的感染高发季节,感染高峰一般出现在10月和11月,病毒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等方式传播。诺如病毒感染后,多在48小时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幼儿以呕吐症状更多见,病程一般2-3天。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孩子家长处核实,此次幼儿园大四班孩子出现的不适症状,与上述诺如病毒的常见临床症状表现是相符的。

针对此次事件,幼儿园在《告家长书》中称,幼儿园向家长表示真诚的歉意,将以此次事件为警示,全面加强幼儿园的安全保健卫生的管理,并恳请家长们的监督和支持。

之前的7日下午和晚上,宏图上水幼儿园园长与其所属的普德村幼儿园总园园长带队,兵分多路,冒雨赶赴多名孩子家中进行家访,看望慰问相关孩子。经与家长确认,绝大部分孩子基本已无不适症状。

  • 上一篇:男子搭讪夜行女未果抢劫 被退伍军人2分钟制伏
  • 下一篇:父亲长期教唆4岁儿子抽烟乞讨 被撤销监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