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杨丞琳称嫁人还早 专辑难产李荣浩能救急

发布时间:2016-11-09 13:46:50

杨丞琳专辑难产李荣浩能救急

杨丞琳专辑难产李荣浩能救急

新浪娱乐讯 浅浅的粉灰色头发,一身文艺女青系休闲裙装,出道17年的杨丞琳看似只有年龄在长,脸上并没有多少闪过年轮的痕迹。采访安排在她来京宣传新专辑《年轮说》的媒体发布会下午,唱片公司为了“省心”,发布会干脆不设群访环节,这样在场媒体也就没机会问到男朋友李荣浩了。而专访同样严卡男友相关,即使是例行公事的谈及对方包办的新歌《观众》,也要采取迂回策略,一笔带过。

讲真也并没有打算跟她细扒恋情、追踪动态啊,但“神经过于紧张”似乎已经成为很多台湾艺人团队在内地做事的特殊风景,反观则是他们与此同时亦无力对台湾媒体的追问和八卦说“不”。谈到媒体生态,杨丞琳直言现在的圈子不言正事的画风夸张到有点“猖狂”,放到刚出道的17年前也并非如此,而今愈演愈烈,“我觉得当你很用心做好一个作品,但是人家没有关心你的作品,关心别的事情,就会(感到困扰)。”

男友部分确实没有多谈,但此前杨丞琳在台湾节目《康熙来了》和《SS小燕之夜》中有浅浅聊了几句李荣浩,称对方成熟会照顾人,会做饭,“很大方、有才华、很孝顺”,更默认其值得依赖。问她婚姻大事有何规划,并非恨嫁一族的姑娘马上给出了否定答案,“没有规划。对我来说走到这步还早。我还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

有个音乐人男友的好处是:专辑难产的时候可江湖救急

上月下旬,杨丞琳在台北成功举办了自己的小型个唱,以此庆祝第十张个人专辑问世。现场,她唱到歌曲《观众》时忍不住飙泪,并致谢台下歌迷,称他们是自己多年来的“匿名好友”。采访时先聊起这次演唱会,她有些感慨自己的“失控”,称感动落泪的一瞬并非一首歌促成,而正因为这次演唱会每首歌都由她自己精心挑选,每首歌都是自己当时的见证,多年过往历历在目,故事在其中,回忆在其中,自己忍了很久,一直忍到了《观众》才终于爆发出来。

其实《观众》是杨丞琳男友李荣浩一手包办的作品,但这也不是两人事先讲好的合作,杨丞琳透露,因为当时专辑最后一首歌一直难产,她才“就近”向李荣浩发起了邀约。

新浪娱乐:演唱会的名字叫今晚没有观众,为什么这么讲?

杨丞琳:“今晚没有观众”听起来很不吉利(笑)。是我觉得有时候太遥远的人,听歌的人,他们其实都是我们歌里面的主角。只是我站在那个比较高的台子上而已,所以今晚没有观众,那一晚其实我是希望每个人都是很有参与感的,他们都是当事人。所以我做这些格局的编排,从最前面的跟爱有关的歌,然后爱之外的歌曲,然后包含一些稍微能够成长的一些歌曲。他们都是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每一个人,我也希望可以唱出他们的故事。所以那一晚,他们对我来说至关重要,是陪伴也好,或者是就像我说的故事里边的主角。

新浪娱乐:你说歌迷是匿名的朋友?

杨丞琳:匿名的好友。

新浪娱乐:真的有熟到这个程度吗?会觉得自己跟歌迷这么熟吗?

杨丞琳:也许我没有办法每个人都记得,也许我们不是那种时常接触到的,但是因为我们通过网络,通过我的音乐作品、戏剧作品,莫名地去拉近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又是那种特爱回复粉丝的艺人,所以有时候我会觉得他们问的问题,真的就是像朋友之间才会聊的。他们把他们的自己学业上面的困难,或者跟朋友之间的,恋爱上面的问题,跟家人的摩擦,他们真的就放上网来,问我怎么办,跟我求救。我觉得这都是朋友才做的事。所以我是尽可能希望可以满足他们,如果说我能够帮到他们,我就会希望给一个解答,他们可以把垃圾丢给我,那同样,我觉得我也大概不会把垃圾丢回去,但是我可以用我的作品去帮助他们,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新浪娱乐:其实粉丝也会喜欢吐槽自己家爱豆,对你会吗?

杨丞琳:是,他们最爱的就是放我丑照!非常爱!爱到我现在觉得没关系,我开放你们放。也就是你们爱放,没关系,你们就把你们所有的照片里面的任何一张照片,就是能多丑就都有多丑的放出来!(笑)

新浪娱乐:专辑里《观众》这个制作人大家也挺熟的,李荣浩,你们在俩制作这个歌的过程中,有讨论这个作品吗?

杨丞琳:就是制作之前的时候,收到歌的时候会讨论,他会问我理不理解这首歌的歌词。因为我们制作专辑期间,最后一首歌难产,觉得一直出不来,一直等不到,真的听了无数个作品,但最后那首歌两三个月都没有等到,然后我中间还在拍戏……就请他来替我写一首歌,然后他也确实,他的曲风,他的方向跟其他九首歌是不一样,没有任何重复性,所以我们就把它收下来。再录的时候,因为已经理解了这首歌讲什么了,所以录的时候也是算蛮快的。

新浪娱乐:就是他写好了再问你这首歌能不能理解?

杨丞琳:没有,是我先要,要完以后他再去填词的,填完他才问说,能够理解这个词吗?因为他觉得歌手能够理解跟自己唱的顺是最重要的。因为我理解,我也觉得没有问题,所以就发出去了。我觉得可能他也可以感受到我的感觉,因为他自己也是身为艺人,因为他觉得这首歌不仅仅是我在唱,他认为任何艺人拿来唱都可以,因为还蛮符合艺人。

新浪娱乐:最后这首歌的成品,他怎么评价呢?

杨丞琳:没有问过。

最大的成就感莫过于得金钟奖 挑剧本时要有勇气说不

杨丞琳一直不希望被困于“偶像派”标签里,好的方面是这些年她作为演员得到了业界认可,观众口碑不错之外,也顺理成章拿到了奖。要她分享一些挑剧本的经验,杨丞琳果断表示,请务必要拿出勇气来说“不”。

新浪娱乐:你最近的电视剧《荼蘼》挺火的。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触,几年前台湾的偶像剧很多人关注,但是现在的话,大家精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这样的话会不会给演员带来一些失落感或者紧张感?

杨丞琳:其实反而觉得还好,我觉得失落的话,会觉得希望有更多好的人,可以去帮助戏剧圈有更好的作品。因为我们需要好的剧本,好的团队。如果仅仅是我们想要努力做好演员,但是这几块是没有的,也无法去支撑。但是我相信其实优秀人才真的非常多,所以等到我有机会可以去出一份力尽一份力的时候,我就一定会用力,虽然有时候需要时间等待。当然还是希望说,自己的戏剧可以更受大家的关注。

新浪娱乐:以前的话,演戏会希望得个奖,比如金钟奖那样的,现在对自己的成就感如何定义?

杨丞琳:以前也没有想过得奖,以前根本不会觉得能拿到。

新浪娱乐:不会觉得得奖是一个上升的台阶吗?

杨丞琳:没有,以前觉得不可能,因为尤其我们又是有被标签化“偶像型的演员”,所以你根本不觉得能拿到奖(金钟奖)。当然我很开心,就是从我第一次入围的时候那一届评审他们就开了先例。

新浪娱乐:你自己怎么把控和选择剧本?

杨丞琳:我真的觉得,要拿出勇气来说“不”。因为过去这几年,我确实拿到非常多的剧本,他们也许没有非常差,可是我要勇敢说不,就是必须要做到自己满意,要忍痛去舍弃它。我希望接触一个很新的东西,最好是没有做过的团队跟导演。所以像《荼縻》这部戏等了这么久,我觉得很值得。因为这么好导演编剧团队,而戏剧最重要的还是剧本的类型,既然有这么棒的剧本,就想办法把它拍好,让自己过去说“不”的这些剧本不会很可惜,至少我是做对了一件事,而不是说一直把机会往外推。

新浪娱乐:那出道快17年了,回头看的话你觉得什么是带来比较大成就感的东西?

杨丞琳:我觉得在戏剧上面,就是得金钟奖那刻吧,终于有一种,终于被认可的感觉。

新浪娱乐:扬眉吐气的感觉?

杨丞琳:是,尤其当时那部剧又是偶像剧,所以让大家更关注我们这些族群,对当时来说真的是一件大事情。

不关心作品只关心别的事让人崩溃 想合作的内地演员是胡歌

“神经过于紧张”似乎已经成为很多台湾艺人团队在内地做事的特殊风景,反观则是他们与此同时亦无力对台湾媒体的追问和八卦说“不”。谈到媒体生态,杨丞琳直言现在的圈子不言正事的画风夸张到有点“猖狂”。此外,近期杨丞琳登上内地综艺,也坦言希望未来有更多方向的合作,而自己想演古装戏,心仪的合作对象是胡歌。

新浪娱乐:有没有比较让你崩溃的事?还是说一直都比较稳定淡定?

杨丞琳:没有,我觉得淡定绝对只是表象了。

新浪娱乐:内心还是会玻璃心?

杨丞琳:内心超级无敌强大到没有什么感觉,是很难的。还是会有烦恼的时候,还是会有压力的时候,但是我觉得这些时刻其实也不会表现出来,就是自己想办法消化。

新浪娱乐:什么样的东西比较困扰你?会让你有一些崩溃?

杨丞琳:我觉得当你很用心做好一个作品,但是人家没有关心你的作品,关心别的事情,就会。

新浪娱乐:这个可能是一个常态?

杨丞琳:我觉得现在比较严重,过去还没有那么离谱,现在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所以尤其是自己从17年前的圈子看到现在媒体生态的转变,其实是很难适应的。如果说我一进这个圈子就是这样,我可能就会觉得本来就是这样,可是从过去不是这样,到有点夸张到越来越夸张,到现在这么猖狂了,其实自己还是需要时间去做一点准备的。

新浪娱乐:这可能是环境的变化,也是大家关注点的变化?

杨丞琳:可是我觉得,我自己是觉得不可以说是观众喜欢看,喜欢听的。如果我们就是一个常态性都是把作品交出去,他们一定也会看,我觉得他们其实没有选择权的。

新浪娱乐:你自己有关注到内地的演员这一块吗?还有歌手?有谁比较想要合作?

杨丞琳:有啊。其实胡歌我从他最早最早的时候(就听闻其人),那时候他跟袁弘才刚出来,然后跟袁弘一起拍《聊斋》。然后他那时候就是拍仙剑,那个时候我觉得很有趣,那个时候还没见到他。就一直听他们说胡“哥”,以为他是一个很德高望重的人,袁弘说不是,他名字叫胡歌!抱歉当时真的没看到名字。(笑)后来有见到一面,在横店拍戏,然后打了招呼,知道这个人。但是我真的觉得从我十几年前,看到这个人的本人一眼,到现在他再站在舞台,或者在其他的戏剧上的表现,看到这个人从内而外的成熟度,我虽然不认识他。但是我觉得,你可以感觉到跟这个人合作一定会有很好的火花。

婚姻大事没有规划 杨丞琳:还有很多想做的事,这步还早!

前几天才看到李荣浩上谢霆锋的美食综艺节目被夸厨艺好,这边杨丞琳就表示没打算学做饭了!莫名感觉很登对是怎么回事!而休假了一般会干嘛呢?杨丞琳带着丝慵懒的眼神道:“有些人很特别,说去攀岩,去爬山,去干吗,对我来说是一个大事,我觉得这个太大了。我如果休假就是看看电影,吃我想吃的东西,可能有时候就家庭聚餐。”恩,像我们这些休假热衷葛优躺的人还是非常能够理解的!

新浪娱乐:休假时候会干吗?

杨丞琳:我现在做事情非常普通,因为有些人很特别,说去攀岩,去爬山,去干吗,对我来说是一个大事,我觉得这个太大了。我如果休假就是看看电影,吃我想吃的东西,可能有时候就家庭聚餐。因为姐姐休假了,她也有自己的家庭,然后一家人回来就花时间聚餐这样。其实都是一些平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因为这些事情,工作忙碌的时候很少可以做到,所以当有闲暇之余去做,真的特别珍贵。

新浪娱乐:你有居家的一面吗?比如说做做菜?

杨丞琳:我很居家!但是除了做菜。我很会折衣服、打扫、整理,可是唯独做不了菜。我真的不行,可能我妈害的吧,因为她太会做,我从小吃她做的菜!

新浪娱乐:你现在有没有打算学?

杨丞琳:没有,我可以洗碗,不过真的不要找我。

新浪娱乐:你最近有参加好朋友陈妍希的婚礼,人生大事规划,你有考虑过吗?

杨丞琳:没有规划。我觉得对我来说,走到这步还早。我还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戏可以演。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如果觉得做的差不多够了,我应该就会去考虑。目前是没有了,我还有很多戏想演很多歌想唱。

FUN心事:

争议面前要站稳脚跟

自己要非常站稳脚跟,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是没有做过,不管别人怎么样去污名化你,或者怎么去篡改你说的话,或者怎么样想办法让其他不熟你的人更团结地来攻击你。就是让自己非常稳住脚步,相信支持你的人,他们真的会一直保护你。还是一句老话了——要专注在自己做的事情上。

调试会有一个过程,一定是先玻璃心,没有人一开始就很强大,玻璃心慢慢,慢慢,慢慢……其实也看透了必须要经历的东西,到后面发现,原来你有一些坚强的后盾在陪伴,我们是不是为了他们,更加努力。然后到尽量的视而不见,甚至现在看到了,也不能够有太多情绪,确实这个是有一段过程的。(南音/文 王博/摄影 陈植/摄像)

  • 上一篇:对话刘震云: 小人物比希拉里还重要
  • 下一篇:王子文想演杀人狂 《欢乐颂2》性格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