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高校"管理技能"实为街头发传单?院方:被误读

发布时间:2016-12-27 23:25:34
以“校企合作”为名、旨在训练学生们“管理技能”的课程,实为在街头给健身馆发传单?

江苏高校

江苏高校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八十多人上街发传单

近日,有江苏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四的学生向澎湃新闻反映称,自12月23日起,他们两个班共八十多名学生穿上了红马甲,在淮安街头为当地一家健身馆发传单,找人填问卷,且没有一分钱酬劳。整个过程将持续到1月6日,而这个项目,被冠以了“校企合作”的名义。

12月27日,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学生所说的是管理技能培训这门必修课程,有发传单,但不仅是发传单。项目负责老师直言,学生有如此抵触情绪,意外且伤心。

学生:期末出去发传单,不合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商管理系大四学生表示,12月23日至25日,他们接到院里的安排,前往淮安街头给一家健身馆发放传单和调查问卷。

“我们一共八十多人,大概十个人一组”,这位同学称,每个组每天有四百份调查问卷的任务,还有若干份传单要发完。

该同学提供的几张照片显示,不少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穿着红色马甲,手中拿着传单和问卷,在街头走访。传单页显示,这家健身馆叫做王宁健身时尚红馆。

另据学生提供的工作证上写道,此为淮阴工学院校企合作项目。

“所谓校企合作,难道就是为一家健身馆发发传单吗”,有不同的三位工商管理系大四同学向澎湃新闻记者“吐槽”道,发传单没有钱就罢了,还占用了周末休息时间,也耽误了他们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

同时,发传单那几天(12月23至25日)正赶上淮安雾霾很重的时候,很多学生都是敢怒不敢言。

几位同学均表示,在没有酬劳的情况下,还是会有健身馆的人一直跟着他们各个小组,防止学生从中偷懒。

“这个项目要一直持续到1月6日,我们已经收到通知说元旦也要去发传单填问卷,休息时间就这么被占用了”,有工商管理系大四学生如此表示。

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记者尚未联系上王宁健身时尚红馆对此事予以置评。

院方:必修课,不仅仅是发传单

江苏高校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校企合作工作证

对此,院方并不认可将校企合作和发传单划上等号的说法。

12月27日,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单大明表示,学生们不仅仅是去发传单。

“这是我们管理技能训练的一门课程,在学期末的17至19周进行”,单大明说,今年是院里首次和这家健身馆进行合作。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不仅要发放传单、找人填调查问卷,更重要的要对市场需求、市场特点进行调查分析,从而制定相关的推广方案等等,契合课程主题。

单大明告诉澎湃新闻,他已作初步了解,的确有个别学生对此门课程有异议和抵触情绪,但大部分学生还是认为这门实训课程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并没有强制学生在休息时间完成课程内容,而且,课程和其他考试并不冲突”,单大明强调,这是门必修课程,开设好几年了。

负责指导该课程的一位郭姓老师表示,这门必修课不只是发传单,发传单、填问卷只是其中一个环节,最终是通过深入企业,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人际沟通以及执行力等。

郭姓老师向澎湃新闻发来一份《管理技能训练指导书》。这份文件显示,该课程有电商培训、七星岛室外拓展等四个板块,健身馆营业推广只是其中之一。

文件中的项目时间安排表上,详细列出了课程实施时间,元旦三天没有安排。

郭姓老师直言,没想到校企合作被质疑压榨学生劳动力的新闻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想到自己辛苦策划的这门实践课会引来一些学生的不满,“感到很意外,也很伤心”。

淮阴工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末实践课是必修课,有三个学分。目前他们还没接到关于商学院该课程的投诉,接下来他们将着手对此事进行了解和协调。


  • 上一篇:南京一大学生利用校园贷骗180余万 涉及数十同学
  • 下一篇:男子带智障女壮胆 连续盗窃200多座墓穴陪葬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