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教师从特巡警大队二楼跳下身亡 家属:曾跪地求饶

发布时间:2017-01-07 20:04:04

新京报快讯 近日,网传南京一教师在特巡警大队院内坠楼后经多日救治无效死亡。今日(1月7日)下午,南京浦口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证实坠楼事件,称检察机关已按照法律程序对该事件开展调查。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其哥哥莫某某系一名小学老师,于2016年11月12日在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特巡警大队内坠亡。今日凌晨,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该爆料网友。她表示,事发当天中午,哥哥与嫂子闹矛盾,随后乘公交前往特巡警大队求助。下午15点左右,家里来了几名警察,将她和嫂子带到沿江派出所做笔录,并告知其哥哥在下午13点左右从特巡警大队二楼跳下,正在医院抢救。

“我哥哥在医院的ICU里住了52天,意识一直不清醒,人是1月2号走的。”死者妹妹回忆,在哥哥住院期间,她看过警方提供的监控,当时是特巡警大队院内的执勤人员将哥哥押入二楼办公室审讯,后又把其拖入厕所。“这期间我看到我哥哥整个状态就是瘫软的,看到他跪在地上,像是求饶,然后就从窗户跳下去了。”

今日,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政工办宣传负责人刘昱彤证实了莫某某跳楼的消息,其表示,莫某某家属在网上发布的关于本案的陈述并不属实,特巡警大队在执法过程中都是依法依规办事,不存在违规操作的行为。至于家属陈述的哪里不属实,其表示不方便多说,“因为目前区检察院已经入驻我们分局介入调查,一些事情还是要由他们来认定。”

曾参与协调的浦口区维稳办副主任陈乃福表示,事发中午,当事人莫某某到特巡警大队称怀疑有人跟踪他。“当时他情绪比较激动,我们这边考虑到安全问题,就先带他到二楼办公室去安抚”,不久后发生了跳楼事件。

今日下午,南京浦口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此事的情况通报称,莫某某因家庭矛盾纠纷多日,于2016年11月12日12时33分许到浦口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报称“被特务跟踪,苹果手机被监听”等。民警接待过程中,发现莫某某言行异常,遂将其引导至办公区开展身份信息核查等救助工作。12时45分许,在跟随民警前往二楼办公室途中,莫某某突然冲向走廊窗户跳下,头部受伤。

莫某某跳楼后,浦口公安分局民警将其送往浦口医院救治。2017年1月2日凌晨3时许,莫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在获悉其死亡后,浦口公安分局及时向浦口区检察院报告,目前,检察机关已按照法律程序对该事件开展调查。

  • 上一篇:钟点女工擦玻璃从三楼坠落 生还机会渺茫
  • 下一篇:江苏男子厕所内杀害其小学老师 三天后被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