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八卦爆料

83版《射雕英雄传》12大女星之今昔对比照,刘嘉玲婢女逆袭成影后

发布时间:2017-02-22 21:38:48

83版《射雕》12大美女之今昔对比,刘嘉玲逆袭成影后

文/一床情书

黄蓉和母亲

据台媒报道,已故香港影星翁美玲的母亲于1月17日去世,享寿91岁,本月23日举行葬礼,随后将跟翁美玲一同葬于英国剑桥。

都说经典永恒!无论时代如今变迁,审美观怎样改变,有些经典的东西却永不变,就像翁美玲和黄日华主演的83版《射雕英雄传》。尽管如今看来,这部戏的画面,妆容,布景,打斗设计等方面都有所欠缺,但无法否定它成为经典,下面一床情书便来扒扒戏里12大美女之今昔对照。

穆念慈 之 杨盼盼

杨盼盼在戏里凭借精湛的演技把命运坎坷的痴情女子穆念慈演得感人肺腑,被观众誉为穆念慈的化身,之后她进入影坛并大显身手,成为名动香港的一代打女,如今杨盼盼淡出娱乐圈开设演员训练班,为演艺圈输送新鲜血液。

李萍 之 苏杏璇

苏杏璇曾是无线力捧的花旦,嫁给餐饮老板许成彪后一边拍戏一边打理菜馆,2012年凭借《夺命金》夺金像奖最佳女配角,2013年因病去世,享寿61岁。

包惜弱 之 李司棋

李司棋是香港70年代十大红星之一,2008年凭借《溏心风暴》夺得万千星辉最佳女主角,2010年受颁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近几年因病痛折磨减少了台前演出。

华筝 之 黄造时

退隐前照片

黄造时17岁入行,凭借《绝代双骄》《射雕英雄传》《白发魔女传》等剧走红一时,和翁美玲、杨盼盼被誉为”香港三美“,90年代中期嫁人息影并移居海外。

梅超风 之 黄文慧

黄文慧是香港脸熟叫上出名字的甘草演员之一,她60年代入行,以女性负面角色为主,如今年过花甲依然活跃于舞台。

程瑶迦 之 陈秀珠

陈秀珠是无线第一代当家花旦,1999年未婚生子后刻意减少台前退居二线,如今在荧屏上以塑造长辈形象为主,被称为TVB的“金牌妈咪”。

瑛姑 之 曾庆瑜

曾庆瑜以78年港姐季军身份进入演艺圈,先后参演了《猎鹰》《天堂兄弟》《棋王》等剧,也曾发行唱片并且夺得金钟奖最佳歌星奖,90年代初淡出娱乐圈。

孙不二 之 程可为

程可为是香港的绿叶演员,作品众多却很少担正,年近7旬仍活跃了演艺圈,最新一部作品是TVB剧《无双谱》。

傻姑 之 陈安莹

陈安莹在无线服务了30多年,知名角色有傻姑、殷离、天山童姥等,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位优秀的配音演员(粤语版《卧虎藏龙》中杨紫琼便由她配音),2012年与无线解约转战幕后。

韩小莹 之 斑斑

斑斑,原名黎小雯,早年曾与姐姐森森组建乐团,能歌善舞,会演戏还能主持(85年受邀主持央视春晚),堪称香港娱乐圈的多面手,2000年左右淡出娱乐圈,偶尔客串一些电视剧。

冯衡 之 陈嘉仪

陈嘉仪也是香港的绿叶演员之一,作品众多但从未演过主角,如今是城市电讯旗下艺人。

华筝的婢女 之 刘嘉玲

《射雕》是刘嘉玲出道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虽然她当时只能扮演侍女,但之后却逆袭成无线花旦,进军影坛后屡次夺得最佳女主角,成为华语圈的霸气女王。

  • 上一篇:有情况?马思纯:前进的动力不过是因喜欢的人
  • 下一篇:黄蓉母女终于天上重聚,几部作品令人回忆一生,她的名字叫翁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