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伊朗导演二夺奥斯卡拒出席:把世界分裂会带来战争

发布时间:2017-02-27 11:32:31

《推销员》海报

《推销员》海报

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凭借《推销员》一片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是他继2012年的《一次别离》后第二次获得此奖项,但阿斯哈·法哈蒂本人并未出席颁奖礼,而是由他人代领奖项。此前,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禁令,阿斯哈·法哈蒂无法入境美国,他本人也表示拒绝出席奥斯卡。

美国当地时间1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使得“激进伊斯兰恐怖份子”无法进入美国本土的行政令,宣布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美国,90天内暂停向西亚北非七国普通公民发放签证,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伊朗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伊朗国籍,阿斯哈·法哈蒂及《推销员》的一众主演都无缘奥斯卡颁奖典礼。阿斯哈·法哈蒂之后也表示拒绝出席奥斯卡,明确反对特朗普的这一禁令。

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上,阿斯哈·法哈蒂第二次夺得最佳外语片奖,他在得奖感言中表达了自己的对此事的观点:“把世界分裂成我们和敌人,会产生恐惧,会带来战争,这些战争阻止民主和人权。外语片都展现人性,并且可以打破国家和种族的界限,让我们产生共情,而如今需要这种共情。”

  • 上一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藩篱》
  • 下一篇:奥斯卡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爱乐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