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赵又廷:发型尴尬也觉好笑 和杨幂互传对方表情包

发布时间:2017-02-27 19:50:14

赵又廷

赵又廷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东方卫视热播,热度和话题持续高涨,“夜华”一角火速圈粉,更有人做了不少“表情包”。

近日,“夜华”一角的饰演者赵又廷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讲述戏里戏外。他坦言这部戏播出之后,对自己来说有一个很重要的变化:现在开始又有粉丝接机了,而这个“待遇”只在他演完《痞子英雄》之后有过。

而最初从外形到造型,赵又廷饰演夜华都引来网友不少吐槽。随着剧情的展开,他的表现又赢得一片赞誉声,甚至被称“整容式演技”。但赵又廷从始至终都淡定以待。“不管颜值高低,演技被大家肯定就很开心了”。

·戏里· 演美男子 最初抵触这样的角色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谈谈对夜华这个角色的理解吧?觉得和你本人有相似的地方吗?

赵又廷:夜华这个角色,跟我之前最大的共鸣点就是他的专情,爱上了就是爱上了,三生三世都不会变的,这是我特别欣赏和佩服的,但他是“天庭第一美男子”的称号让我有点愧不敢当。

法晚:觉得自己不适合演这样的角色?

赵又廷:老实说我内心是有一点点抵触的,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往实力派的方向前进,不太喜欢被标上偶像的称号,但是又觉得这个剧本其实挺好,人物我也喜欢,故事写得很好,我觉得应该尝试一下,希望大家给我一个演美男子的机会吧。

法晚:这是你时隔7年再演电视剧,有怎样的契机?

赵又廷:一开始演电视剧是《痞子英雄》,从这第一部戏到现在,其间就没有接其他电视剧。我从来也没有抗拒去演电视剧,主要是因为一直没有遇到让我动心的剧本,直到这一次。同时,我觉得应该要开拓一下自己的事业,不能墨守成规只演自己想演的、擅长的,我决定还是要挑战一下自己。

法晚:之前有没有读过原著小说?这次算是一个挑战吗?

赵又廷:看了剧本之后,我才回头去拜读了原著小说,我觉得非常好看。我想演出自己的一条路,还原小说里的人物故事,加些自己喜欢的元素进去,应该不会让书迷反感,给他们一种新鲜的感觉。

发型尴尬 自己也觉得很好笑

法晚:你的形象比较爷们、英气一些,这次演“夜华”这么仙气十足的人物,你觉得自己戏里的造型怎么样?

赵又廷:造型非常好,张叔平老师给我们设计了无数套衣服,从中挑出最好看的二十套来给我们,我觉得衣服的驾驭还算不错。有些发型的部分有一点尴尬,就是长发披肩的,一路垂到腰的那种,感觉不太知道怎么去驾驭,但其他时候都还好,我自己觉得挺好看的,很有气势。

法晚:长发披肩的造型被曝光后,有网友觉得仙气不足,造型“太实在”,你自己怎么看?

赵又廷:当时造型出来了,我也觉得挺好笑的,大家把他拿去和其他人物和角色比,但是我不担心,我觉得你开始看这部剧的时候你会看进去,人物建立起来就好,发型什么的不重要。

法晚:拍摄时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

赵又廷:好多,这个戏好看就是有很多深刻的戏,但是要问我的话,我觉得可能是,夜华拿走素素双眼的那场戏,那场戏还挺难受的。

法晚:大家不可避免地会拿你和电影版的“夜华”杨洋做比较,你介意吗?

赵又廷:比就比吧,没有问题呀,大家都很努力地去做出很好的作品,又是同一个小说改编的,我觉得都支持就好了。

法晚:有看到杨洋的夜华造型吗,觉得谁更帅呢?

赵又廷:我没看,没有太关注,但就是他本来就很帅,比我帅,所以我相信他的造型一定很帅。

拍摄现场 和杨幂合作默契

法晚:和杨幂合作得怎么样?

赵又廷:非常好,我觉得小幂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很认真很努力,给她再奇怪再辛苦的要求,她都会毫不抱怨地去完成,她看似很大大咧咧地在那里开玩笑,但其实私底下把功课做得非常足。她还会让大家放松,因为我是一个比较闷的人,不会自己带动现场的气氛,呆在自己的角落里面,但她就是会跟导演开玩笑,跟我开玩笑,让工作人员都很开心。整个现场都因为她有一个愉悦的气氛。

法晚:合作起来也很有默契?

赵又廷:对,因为跟我合作过的人除了我老婆之外,基本上每一个都是男的,小幂也是男的,所以我们俩就像兄弟一样,什么都聊。我们两个都蛮宅的,打游戏、看漫画,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很默契。

法晚:是因为自己结婚了,就把其他的女演员都看成是“男人”吗?

赵又廷:真的,不开玩笑,每个女的都是男的,杨子珊是男的,小幂是男的,Angelababy也是男的,真的都是。

法晚:小说里有不少甜蜜的感情戏,比如拍亲密戏之前会跟妻子高圆圆报备吗?

赵又廷:我觉得看情况吧,如果聊到了就会报备一下。如果没聊到我也觉得没必要太怎么样,我觉得老婆不太在意这些,就是她自己都是演员嘛,她自己也知道拍戏本来就有这样的戏份在,也不代表什么。

法晚:杨幂为找状态会先灌自己酒,你在扮演夜华的时候会如何找状态?

赵又廷:我没有想太多,故事跟角色都从情感出发嘛,我就跟着每场戏的情感去走,没有寻找太多的状态,尽量让自己的表演内敛,不外放。但是在这个当中还是得找一些突破口做一些所谓的“微表情”吧,好让观众能够真的看到内心的心路历程。

·戏外· 圈粉无数 演技被认可很开心

法晚:饰演夜华之后又圈了不少粉丝,你自己感觉明显吗?

赵又廷:现在他们又开始接机了,让我回想起《痞子英雄》那段时期的“遭遇”。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但我真的觉得不需要这么劳师动众来看我,也别送我礼物,写信给我,我就很开心了,别花钱。

法晚:从当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火速圈粉,你的心态有什么变化?

赵又廷:当初不被看好啊?我自己好像蛮淡定的。因为一开始出来的造型确实有一些不如我们的预期,我们也是想一上来就非常帅啊,能镇住大家,但是让大家有机会可以吐槽,那也无所谓,因为我觉得还蛮有信心的。

法晚:有人评价你在这部戏中的表现是“整容式演技”(颜值不足演技加持,越看越耐看),你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吗?

赵又廷:我还是把它当成一个称赞来看待,还蛮喜欢这样的评价。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觉得自己颜值有多高、多帅或者怎么样,都是脚踏实地好好演戏。所以不管颜值高低,演技被大家肯定就很开心了。

法晚:网友为这部剧做了很多表情包,你会收藏那些表情包吗?

赵又廷:会,因为我觉得非常有趣,很多都是我自己没有想到的一些点和梗,不只跟自己公司分享,还会跟小幂两个人互传一些吐槽对方的动图。

不会说情话 和老婆一起追剧

法晚:大家都在说,夜华说情话好有魅力,生活中你是会说情话的人吗?

赵又廷:我在生活中还真的不会说太多肉麻的情话,最肉麻的应该是在婚礼上跟圆圆说的。我相信谁都不会吧,谁会在日常生活中说什么我是你的心、你的肝、你的宝贝,不可能吧,太恶心了。所以我跟小幂两个人其实每一次在说这些话的时候,都需要经过一番心理的抗拒,然后才能慢慢地说出来,让自己不笑场。

法晚:高圆圆看这部剧吗?

赵又廷:我们两个人工作结束之后,会坐下来看前一晚上网上的更新。我就被老婆骂啊,因为对素素不好的那一段,那几天家里都有一点低气压,老婆会觉得我对素素太坏了,怎么可以那么不了解女人?

法晚:在戏里很会照顾人,你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赵又廷:我其实是挺懒散的一个人,被身边的人照顾得挺好的,我妈做饭一流,我担当的责任基本上是洗碗。会不会照顾人我也不知道,但我还蛮擅长察言观色的。

文/记者 王磊

  • 上一篇:景甜:没有神秘背景 理想型是赵寅成宋仲基综合版
  • 下一篇:对话折颜上神张智尧:车门飞走 杨幂依旧帅气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