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八卦爆料

盘点星爷电影六大阿婆,洪金宝奶奶、鬼婆全上榜,最后一位98岁

发布时间:2017-03-06 21:11:04

说道星爷电影中的配角,我们可能会想到达叔、星女郎、陈百祥、如花等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今天大圣要和大家介绍一下星爷电影中的六大阿婆,个个都是老戏骨,实力派。(排名无先后)

NO.1:侯焕玲(1923年出生)

侯焕玲被誉为星爷御用阿婆,六十多岁原本是退休的年纪,可是她刚刚进入演艺圈,之后凭借一番努力打拼一片天地。

侯焕玲和星爷第一次合作是在《审死官》中,给自己的孙子借奶喝。

之后《破坏之王》中为了孙子排队买演唱会门票,星爷把位置让给她,自己却没有票买。

《喜剧之王》中听到自己孙子去拍戏,高兴的手舞足蹈。

最经典的当属《回魂夜》,在电视机中出现,一个头乱飞,还和我们的大师兄黄一飞发生关系。小时候看确实是阴影。

阿婆去年的时候还和曾江、徐锦江他们一起拍摄VR的Cosplay造型,可谓是人老心不老。

NO.2:罗兰(1934年出生)

江湖人称鬼婆,出演了诸多鬼片,比如阴阳路系列,只要龙婆一出来我们就知道马上要闹鬼了。

罗兰和星爷早在无线剧集中就合作过多次,电影只合作过一次,在《鹿鼎记2》中饰演林青霞的师傅,临死之前将功力传给自己的徒儿。

除了鬼片之外,在TVB剧集中、金庸武侠中也塑造过诸多经典,比如《神雕侠侣》的裘千尺、《笑傲江湖》的定逸师太、《鹿鼎记》的归二娘等等。

去年和胡枫两人再次回归,感动不少的人,看到他们这些熟悉面孔,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童年。

NO.3:夏萍(1937年出生)

夏萍在《九品芝麻官》中饰演星爷妈妈,严重的痴呆,总是认错人,把萝卜当成钱财,把达叔当儿子。

最坑的就是把前朝皇帝的尚方宝剑拿到本朝给儿子用,幸亏星爷学过两手,会生吞宝剑,要不然还真不好收场。

夏萍在90年代塑造过许多彪悍妈妈,在《古惑仔1》中饰演靓坤老妈,被包皮在厕所痛揍一顿。《香港奇案之强奸》中饰演任达华妈妈,看到不顺眼的事情直接爆粗口。

NO.4:李香琴(1930年出生)

李香琴和星爷合作大多数还是电视剧,电影只是在《92家有喜事》中有过合作。她和关海山搭档,是一对活宝,平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电视。

在追大嫂的过程中,两人也出过不少力,虾叔带着她到酒吧,声称好久没有来过了。

李香琴和张曼玉、吴君如、毛舜筠在一起拍摄照片,丝毫看不出已经是62岁的人了。

NO.5:陈立品(1911年出生)

江湖人称品姨,和星爷在《师兄撞鬼》中合作过,饰演一个清洁老婆婆,多年来一直是处子之身。星爷和冯淬帆想方设法得到她的尿液。

和发哥早在《上海滩》中就合作过,饰演丁力的母亲,之后又在《赌神》中饰演小刀的奶奶,保护着发哥。

品姨在1990年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值得一提的是,在葬礼上由鬼婆罗兰宣读悼词。

NO.6:钱似莺(1909年出生)

最后一位来头比较的大,自己曾经是中国第一女侠,孙子洪金宝更是香港影坛大哥大,演艺圈中干儿子干女儿更是数不胜数。

星爷的成名作《赌圣》就有她的一份功劳,饰演一位晨练的老太太,把星爷误当成色狼,痛揍一顿。说来星爷还是蛮可怜的,不就是说错了门派吗。

之后在《济公》中再次合作,和雷达饰演一对夫妻,原本是要借厕所用的,没有想到生出来一个儿子。

钱似莺老奶奶于2007年离开我们,享年98岁。

六位阿婆已经有两位离开了我们,她们一直用专业敬业的态度诠释什么叫演戏,什么叫演员,将自己的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演艺事业,值得我们尊敬。祝愿逝者安息,在世的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 上一篇:唐嫣再被传怀孕 经纪人:工作排到年底 暂无计划
  • 下一篇:又虐狗!柳岩与富二代男友恋情终于坐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