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日本投降前竟在东北做一件大坏事,让斯大林震怒不已

发布时间:2017-03-31 22:03:51

日本投降前竟在东北做一件大坏事,让斯大林震怒不已

1945年8月,当苏联红军潮水般涌向日本关东军时,驻扎在东北的关东军和伪军都很清楚自己的处境。他们开始执行早就制定的“焦土计划”,地下组成了“抗苏队”,开始焚烧秘密档案和文件,同时开始执行一项更为卑鄙的任务。

当时的日军关东军司令命令伪兴安总省(驻王爷庙)警务厅长从王爷庙医学院细菌库拿出带细菌老鼠放到所有粮库粮食中,然后在所有粮食上洒满毒药和细菌。

日本投降前竟在东北做一件大坏事,让斯大林震怒不已

8月21日,王爷庙这座美丽的草原小城突发鼠疫,霍乱、斑疹、伤寒等大量传染病开始肆虐,很快这个小城就变成了“黑死之城”。

鼠疫很快蔓延到整个内蒙古东部地区,从1945年到1947年,总计死亡4万多人。王爷庙3万多人口死亡超过3000人。很多身强力壮的青壮年在没有任何征兆情况下突然倒地毙命,甚至一家24口有22人染病身亡,驻王爷庙的苏联红军也有100多人染病死亡。

侥幸活下来的人回忆起来更是胆战心惊,当时很多家庭通常是死亡大半以上,炕上经常躺着7、8个被传染的死人,死相又极其难看可怕。

蒙古的规矩是人死了亲戚朋友都要来探望,有一个青壮年死了,姐姐姐夫带两个孩子探望,在回去途中两个孩子都犯病,孩子爸爸知道染上了鼠疫,为了保护乡亲不受传染,断然决定大义灭亲,就地弄了柴火生火将两个孩子推进火堆活活烧死。

日本投降前竟在东北做一件大坏事,让斯大林震怒不已

日军的罪恶行径让斯大林极为震怒,他指示苏联红军用最好的医疗装备应对这次传染病。

直到1946年10月,在中苏两国共同努力下,首先从“打老鼠”开始,对患者一律隔离治疗,死者全部定点活化,对未受传染的民众逐人检诊,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

  • 上一篇:二战期间日本在中国各地烧杀抢夺,但是唯独不敢动这个地方
  • 下一篇:慈禧太后每天点名让李莲英梳头 感情深厚常彻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