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留纸条威胁车主转账 否则破坏车辆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2

近日,白城市洮北区海明路上一小区内,两辆私家车的雨刷器上被人夹了小纸条,上面写着“如不向微信XXX转账260元钱,你的车就会遭到破坏!”面对这种赤裸裸的敲诈威胁,车主董某和刘某毫不犹豫报了警。

案发后,省公安厅和白城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先后作了批示,要求办案部门要落地查人,依法打击。在北京执行任务的白城市公安局局长张森电话部署,安排由海明派出所抽出专人负责,分局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必要时请市局相关部门支持。

为控制事态发展,避免车主遭受损失,该局立即抽调刑警、治安等部门人员配合海明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

办案人员随即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并对周边的群众进行调查走访,但均未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在侦办案件的同时,民警对嫌疑人留下纸条上的微信号进行技术处理,最后在市局多部门的全力支援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位于白城市某乡镇的一偏僻农村落脚点。

3月18日,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到嫌疑人所在位置,经过周密部署于当晚将刘某在其家中抓获,并当场搜出作案时用的手机一部。

在铁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以涉嫌敲诈勒索已被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文化报(邢阳通讯员姜立峰)

  • 上一篇:白城集中签约37个大项目 签约总额510-26亿元
  • 下一篇:长春一辆私家车前轮被无盖井“咬”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