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舒兰市一老人突然脑出血 交警接力救援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2

N8

“我家老人突发脑出血,我们正从舒兰赶往吉林市的医院,可我们对吉林市的路况不熟悉,能不能帮我们引路?”3月23日日下午4点55分,吉林市交管部门接到一条紧急求助信息,随后,多个交管大队联动,开展一场爱心接力救援。

老人突发脑出血向交管部门求助

23日下午4点55分,忙碌一天的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龙潭大队乌拉街中队中队长宗根成正准备回中队吃晚饭,突然接到电台里指挥中心指令,一名60多岁老年女子突发脑出血,乘坐一辆面包车正由舒兰市法特镇赶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急需抢救。车辆马上到达金珠收费站,由于对吉林市路况不熟悉,患者家属向交管部门求助,希望警车给予引路。

接到指令后,宗根成马上通过电话联系患者家属张女士,得知面包车具体位置后,他和民警许保林迅速驾驶警车,前往202国道金珠收费站进行迎接。

交警接力救援开辟“绿色通道”

下午4点57分,拉乘患者的面包车通过金珠收费站,发现该车辆后,宗根成打开警车上的警灯,利用车载扩音器喊话,驾车在前引导,通过电台向交管指挥中心报告,实时通报被救助患者车辆所在位置,请求指挥中心协调通行路线上相关交管大队,在车辆通行上给予最大限度方便。

与此同时,民警许保林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吉林市中心医院备好患者所需的血浆并开辟抢救的“绿色通道”。

把路上时间缩短到了22分钟

由于此时正是交通晚高峰,路面车辆非常拥堵。交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患者救助沿线的车流,通过电台告知绕行路线,在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宗根成同许保林利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车流的研判,规划出一条即快速又路程尽可能短的路线。

“正常来讲,最短的路线沿华丹大街行驶,途径郑州路、汉阳街、遵义东路、中兴街、松江桥,然后沿吉林大街行驶至吉林市中心医院。但此时吉林大街车流量非常大,个别地方交通堵塞很严重,行驶的时间可能超过一小时。”宗根成说,多争取抢救时间,就为患者增加生还的希望。于是,他们沿华丹大街行驶,途径胜利桥、合肥路、松江北路、清源桥、松江东路、江城广场、吉林大街、北京路,最终达到吉林市中心医院。

通过沿线龙潭大队、昌邑大队和船营大队执勤交警的协同努力,交管部门为患者开辟了一条“生命之路”,车辆行驶速度达到平均每小时百公里左右,把30多公里原本需要50分钟的路程,缩短到了22分钟。患者于下午5点19分到达吉林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

老人不幸去世感谢交警伸出援手

此时,吉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已经在外等候,宗根成和许保林迅速协助患者家属将病人抬上抢救病床,推进抢救室,看到患者进入抢救室后,二人才放心地长出一口气。

这时,患者家属看见满头大汗的交警,上前紧紧握住二人的双手,激动地说:“谢谢交警,没有你们带路,我们不可能这么快、这么顺利就到医院,感谢人民警察!”宗根成和许保林二人说:“不客气,这是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的。”随后,二人返回工作岗位。

新文化记者从患者家属处获悉,由于患者病情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7点多不幸离世。但是患者家属非常感谢吉林市交警在生命的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并通过媒体再次向吉林市交警转达谢意。

新文化报(李洪洲)

  • 上一篇:省纪委:紧盯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等问题
  • 下一篇:未成年人犯罪被学校开除 检察官帮其回归学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