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通化环卫工掉落下水井 距井口六七米处苦苦支撑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3

众人合力将男子救上来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陆璇)28日上午,在通化市五月花转盘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在拣拾垃圾时,不慎掉落一处15米深的下水井中。

28日11点10分,通化市公安消防支队东昌路中队接到上级部门派警:五月花转盘附近的一处下水井,有环卫工人掉落,需要消防进行施救。

中队长邢忠新迅速组织战士出动,“我们迅速派出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一辆水罐消防车,并出动了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根据报警人对现场情况的描述,邢忠新在路上迅速部署了有针对性的人员分工,并且准备了相应的救援工具,“支队跟我们下达的情况是有人掉落下水井,我们第一反应会用到的救援工具是救生三脚架和安全绳,但还要根据事发的地形和井口大小来确定最终使用的工具。”邢忠新说。

据邢忠新回忆,掉落下水井的环卫工人是一名男性,约有50岁。到达现场之后,就听到他在井下慌乱地呼救:“我挺不住了!”据了解,这个下水井井深约15米,井口直径1.2米左右。这位环卫工人在距离井口六七米的地方用上半身支撑,下半身全部浸泡在水里。

“当时现场有几十人,有附近社区的居民,还有环卫工人的同事,非常的混乱。”邢忠新说,观察到下水井周围路面的地形凹凸不平,如果采用救生三脚架,可能会借不上力,于是最终决定采用安全绳作为救援工具,“第一个人将安全绳拴在自己的腰带上,安全绳和我们身上的腰带都很结实,适合当时的环境。第二个人与后面的官兵发力拉拽,起到了固定作用。”7名消防官兵以及附近群众迅速集结人墙,施救环卫工人。

经过几分钟的合力救援,环卫工人被拉出了井口,施救成功。“下水井口处只有一块很薄的胶合板覆盖,环卫工人在拣拾地上的垃圾,没有注意到这里是下水井才不慎掉入。”邢忠新说,环卫工人由于惊吓过度,被送往医院,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对于这口下水井,通化市市政部门已经做好标识,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据了解,在施救环卫工人时,有消防战士手部受伤。

  • 上一篇:新人在延吉高速路拍婚纱照 这种“浪漫”玩不得
  • 下一篇:吉长北线面包车撞上隔离带 造成一死多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