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免费送刀”的人什么来历?男孩那天到底发生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3

男孩的奶奶李女士称,该男子就是3月11日店内促销人员之一

新闻回放3月11日,离10岁生日还有四天,长春男孩刘冠含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当天10点多,63岁的李女士和孙子刘冠含来到长春东一条街与胜利大街交会北侧的公交车站,准备乘公交车回家。李女士看到马路对面一家店铺门前聚集了很多人,在得知有免费的项链和菜刀赠送后,家中正缺一把菜刀的李女士领着孙子进了店,促销人员在店内卖力宣传,称让顾客举钱是为了验证是否诚信。确实看到有人免费得到菜刀的李女士从孙子兜里拿来50元钱,可最终虽得到了一把菜刀,但促销员并没有返还她的50元钱。孙子冠含知道后,拿着菜刀回店内退钱。其间,冠含竟突然倒地,一动不动,后被急救车拉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15日,为查明儿子死因,刘先生同意当天对孩子进行解剖检验,目前,警方和刘先生都在等最后的尸检结果。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邓胜男 陆璇) 3月30日下午,警方根据事发当天的笔录讲述了事发经过,该过程与冠含的奶奶李女士所讲的有几点出入。刘先生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并不认可。

班主任:冠含在校无异样

30日晚上7点30分,永吉县岔路河镇中心小学四年八班的班主任黄慧表示,该校于2017年3月22日确实开具了一则盖有学校公章的证明,即“该学生于2017年2月28日从长春市南关区东岭小学转入我校,2月29日申请加入学校篮球队,刘冠含同学在校学习和体育活动过程中没有因事因病请过假,也未发现有异常表现,情况属实”。

“这孩子虽然看着老实、内向、不怎么说话,但跟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经常一起玩耍。”虽然加入新的集体不到十天,但冠含已经加入学校篮球队,平日里经常在操场上和小伙伴一起蹦蹦跳跳,跑来跑去,“冠含出事之前在学校并无异样,与其他学生一样。”

涉事店铺经营情况较复杂

自3月28日以来,记者已经连续3天前往事发现场,目前该店铺依旧大门紧闭,并无营业迹象。

为查实该店铺的详细情况,29日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长房物业总公司东广分公司,工作人员邹先生表示,并不清楚该店铺的详细情况,也没有房东或者商家的联系方式,“平时都是店主来物业公司直接缴纳物业费、房费、营业费,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至于该店铺前来缴费的人员,邹先生称他印象并不深,“各店铺的缴费情况并不相同,有的是房东来缴,有的是租房做买卖的人自己来缴。”

30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该商铺所属的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办事处长江社区居民委员会,王书记表示,由于火车站前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店铺接手也很频繁,给统计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王书记称,会让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记录,尽可能告知该店铺出租买卖的基本情况。

警方概述当事人部分笔录内容

据了解,事发后,警方传讯了店面现场人员。 警方根据几位当事人交代的笔录向新文化记者概述事发情况:“3月11日中午, 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接到报警,冠含和奶奶赶上该店铺进行刀具促销,但两人买了刀后,感觉刀不好,要退回去,退刀时男孩拿着刀在店内挥舞,说‘你不给我退我就跟你拼了’,店员怕伤到人,就把刀给抢下来了,抢的过程中孩子就晕倒了。 ” 民警表示,7份笔录包括冠含奶奶、店内的促销人员以及现场目击者。

冠含父亲对上述概述内容并不认同, 认为证人笔录不客观,“现场有四名促销人员,一个死者家属,冠含已不可能再站起来说话了。 ”刘先生称,当时警方告知他屋内并没有监控录像,“我母亲说对方打了孩子之后,孩子才倒地的。我会等待尸检报告的结果。 ”

疑问1 卖刀人什么来历?

事发店铺的几名促销人员到底什么来历?对此,30日11点30分,长春市民于女士称她在该店曾经上当受骗过:2月26日中午11点多,我经过位于东一条街与胜利大街交会北侧的这家店铺,当时看到门口在搞活动,就停下了脚步。促销人员在发放免费纸巾,免费项链,还说会免费给笔记本电脑和电话卡。促销人员称,他家的通讯营业厅在搞活动,当时他们就给了我一个平板电脑和一个电话卡,并没有向我要钱。此时,促销员称只要顾客拿出1200元表示诚信帮助店面宣传,就还会得到免费的项链、手镯,并且最终还会返还1200元。我脑子一热,拿出银行卡刷了1200元。当时店内有十多个人,有的拿的是现金也有刷卡的。

可令我没想到的是,那1200元最后并没还我。他们一开始说电话卡里有1200元,但我并不认可。之后又承诺我,5到7天内返钱,但3月11日之后,店铺就大门紧闭了。

我受骗的店铺与冠含出事的店铺是同一家店,我和冠含奶奶在店内也都遇到了同一名促销人员,那个男的脸上有一颗痣,体格壮实,冠含奶奶看到他的照片后也说,这人就是当天和她们一起去吉大二院的小伙子。

3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走访了该商铺附近的几家商户,这些商户的门店牌匾上都写着知名通讯公司字样。第一家店正在装修,里面卖的只有充电宝和部分手机,当记者问及是否有平板电脑出售时,店主称平板电脑要过两天才有。第二家店表示,并不出售平板电脑。第三家店中,柜台中摆放着一台二手的平板电脑,双卡双待,售价350元。被问到平板电脑加电话卡是否有优惠时,店主表示可以便宜一点,“之前有骗子卖平板加赠一张电话卡,收了1200块钱,最低消费130元,优惠返话费60多块钱,一点都不便宜。这是骗人的,不要上当。”店主说。

疑问2 此类促销是否属于欺诈?

与此同时,也有顾客称,自己2016年12月在冠含出事那家店铺受过骗,也是拿出了1200元,得到了所谓“免费”的电话卡和平板电脑。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宽城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许多顾客称在该店有过受骗经历,分局下属的芙蓉工商管理所已经对投诉者一一进行了登记,此事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

如果你在这家店铺或者其他地方遭遇过类似的“购买”经历,请拨打新文化报热线:0431-96618。

“男孩的生命因何定格? ” 续